回程須攀上一塊傾斜的溼滑岩壁,另一批原住民青年好心的指引路線,還為我們確保,不熟悉路線的外地人有可能滑到深潭裡。

 

回到部落,看到金岳部落春季路跑」的活動要開始了。

 

部落裡的人都出來看熱鬧,小朋友們在金岳國小前觀看還帶著零食

金岳國小

領先的五人小組來了,聽說黑人是肯亞的好手

小朋友們跑到路邊跟選手擊掌

他們幾乎清一色穿著紅上衣,我看著有趣也加入他們,因為我也是穿紅上衣。

邊喝紅茶邊看,有很多裝扮。

後來發現參賽人數很多,我們就騎車往外面去,邊騎邊跟選手加油。

 

南澳生態教育館;第一次來時這裡叫做原生植物園。

生態館裡的麝香貓標本

P_20160416_154740_調整大小

騎車逛園區

到南興吃冰,然後去吃晚餐。

傍晚時分路跑活動還在抽獎,我帶老婆走裡面的路回金岳。

騎到碧侯部落,跟一個小朋友問路,他說:「跟我走」,帶著我們走小路一邊問我:「等一下你的車可以借我騎嗎?」

「葉米力」把身上零錢交給我,接過我的車,我開玩笑說:「這是要給我的租金嗎?」害他急了一下。

轉身看到這個

「是在說我?」有那麼片刻我確然無疑。

「去追那個女生」,喚回葉米力後,他這麼對我說。

過金岳大橋應該要向左轉,但是我一直回頭看遠遠落在後方的老婆,然後依照慣性向右轉。右轉是往碧侯溫泉,這是去年我和兒子騎過的路線,沿途景觀相當熟悉(以為是來的時候看過),所以沒查覺走錯路。

等到我們發覺「沒這麼遠」時,我才想到轉錯邊啦。「那不越來越遠?」老婆大叫,「沒多遠」我說,但她不信。

「快,天要黑了」,雖然我有帶頭燈,此刻卻不是夜騎的好時機。

「咦,妳怎麼比我快?」看著騎到前面的老婆我不禁好奇,「天要黑了啊」她說。「那你之前騎那麼慢是怎麼回事?」真是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啊。

亮起頭尾燈,黑暗中騎行一段路就回到金岳部落,「認真騎並不遠」我跟老婆說。看著天邊的晚霞與沉浸在暮色中的部落,內心湧起一股平靜。

Tony還沒回到家,「退休還這麼不安於室」,我開玩笑說:「以後我們也可以這樣。」

老婆說想去南方澳買魚貨,我說好主意;明天禮拜天,這麼早回去要幹嘛

蘇花公路看南方澳夜景

南方澳

陪著老婆挑選魚貨,腦子想起最近看的一本書上說的話:大富豪可以隨時跳上私人專機飛往紐約或其他地方,挑一間貴死人的五星級飯店暫時逃避生活常軌,但這種人到哪還是一樣不快樂。但還有一種人更可憐,那就是一心想變有錢的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