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天氣陰晴不定,我跟老婆說同樣是運動,與其繞著一個區域一直轉,不如走到一個鄰近小鎮去,來趟鄉野之旅。

 

大園區的菓林舊稱拔仔林,據傳移民始於雍正年間,早期遍植芭樂成林而得名。今觀音寺一帶稱為公館即為林本源家族收租的行館,由此觀之,林家在台灣擁有的土地數量非常驚人。

 

我背著背包和老婆走過花圃和小型綠色隧道,周日午後的鄉間有一些運動的人。台4線和八股路交岔口有家水果行常會賣大西瓜,我開玩笑跟老婆說希望他們今天沒賣。

路邊的「深海魚湯」沒營業讓我覺得有點不妙,這家的滷肉飯和魚湯 是我們家很喜愛的。

再下去的池塘現在已經整治成埤塘生態公園,不過台灣的埤塘公園都整治的很像,不曉得問題出在哪。

來到菓林鬧區,很多人圍著圓環而坐,有等公車的,也有休閒的。我們繼續逛,買了「蔥霸王」蔥油餅,滿好吃。

主要街道走到底,看到有越南雜貨店和泰式小吃,這裡因為靠近機場,也有不少雅房出租。

拐進黃昏市場,沒甚麼人;這裡每到星期六夜晚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鬧的夜市,是我認為有在地特色的夜市,比起那些全台知名夜市的人擠人,這裡要輕鬆多了。

回到圓環,我問老婆腳會痠嗎?她說不會。可是我卻覺得腰和小腿都有點痠。這個症狀也出現在逛街時,但是爬山走更遠更久都不會。胖希曾對此提出解釋:「逛街不是你願意的」,我說不會啊,我逛的街都是我願意的。直到此刻我才明白,爬山走在泥土地是軟的,逛街走的柏油路是硬的,反作用力比較大。

拿出北港的花生和昨天竹東買的桶柑,在圓環邊的長椅上野餐起來,當然免不了有在地阿伯投注過多的眼光,但我們吃的挺自在。看著對面還沒開門的快炒店,如果找朋友來炒個菜喝個生啤酒豈不快哉

回程加快步伐,大約是急行軍5km/hr的速度,想不到老婆平路的速度很快。終於我們都流汗了。

我又想起一個老問題:「如果不是嫁我,妳現在在幹嘛?」老婆:「吃晚餐啊」,我說吃晚餐每人每天都要做的,沒啥特別;跟我做這種遠足卻很有意義,所以還是嫁我嫁對了。

天黑了,走在外側的我亮起手機的燈。經過一個社區,我跟老婆說之前這裡一輛跟我們同款同色的車應該搬走了。老婆:「你怎麼知道?」我:「我有在深入關心鄉土」,因為那輛車不僅跟我們家的同款同色,車牌號碼竟是我常用的一組密碼,你說巧不巧

看過一本父子倆徒步環島52天的書,我跟老婆說,退休後我們也來個徒步環島。每天走八小時就好,含休息可以走35km,大環島1200km35天可走完。當然路上有甚麼趣味的隨時可以延長行程,因為退休別的沒有,時間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