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看到月亮,唯獨中秋節看不到,那種感覺有點失落;幸好我的「銅像」已經找到了贊助。

 

 

週二早上我到力行路買月餅和土鳳梨酥,小月餅大約是坊間價格的50%;本來老爸跟我說我還不大信,這真是在地人及老桃園人才知道。後來我和老婆又收到四個禮盒,一時家裡月餅、蛋黃酥、綠豆椪、鳳梨酥之類的爆量。

看完中韓大戰我趕到老單家,他等著我去烤肉。奇的是他的烤肉是在屋子裡用烤盤烤,他小兒子因此大失所望,悶悶不樂。據老單的說法是因為臨時下雨所以搬進屋子。

週二晚上大家都在烤肉的時候,我卻要上班,雖然有無聲的棒球轉播看,但內心還是渴望下班後可以喝一杯,所以很感謝老單。

我不是很喜歡吃肉,吃了一些之後就覺得有點膩,這時他老婆端出剝好的柚子,真是深得我心。我是喜歡吃柚子而不愛剝皮,喜歡吃蝦子而討厭剝殼。

十二點半回家,女兒在我們房間為了要念甚麼科系而煩惱,我要她先不要想那個,她說沒有目標的話不會有動力。

凌晨一點半才睡,早上六點半被鬧鈴吵醒;原來是女兒將手機留在我們房間鬧醒了我們,她大姐還安穩的睡著。

既然醒了,那就安排一下今日活動吧。看看窗外,地上竟然是溼的,原本彬仔要我們去觀音農地烤肉也只好作罷。

「整理陽台好了」,趁這時候解決心中之大患吧。「眼睛好痠啊」,一定是還沒睡飽,「補個眠再來整理」,我躺了回去,一覺醒來下午一點。

吃飽飯,去拿修改的牛仔褲,回家後老婆要我摘木瓜。我們家木瓜是老爸種的,比外面賣的還甜。

終於要開始工作,陽台長久累積下來的雜物真是不少,幸好有老婆以及ICRT的陪伴,讓不喜歡做工的我負擔大部份工作,也順利在天黑前將陽台整理完成。

洗完澡吃過晚餐,喝了兩瓶啤酒。走出戶外,隔壁小朋友在烤肉,他們很有禮貌的跟我問好:「叔叔要不要吃烤肉?」「如果你們烤到最後有剩再給我就好了」,「好,我們會盡量讓它有剩的」,他們幽默的說。我本想找他們老爸喝一杯的,結果他回澎湖省親了。

走進屋裡我想:「中秋節不能就這樣過」,正好郭祝我中秋愉快,我說天氣欠佳不怎麼愉快,她說秋意微涼,不好嗎?我說有空的話過來聊天,於是她就開著車過來了。

一下車她問:「你們家在烤肉?」「沒有,因為我們家已經沒有年輕人」,我說。

和老婆以及郭到附近7-11聊天,聊彼此工作和生活。對於我退休的提議她有興趣,另外我約大家退休第二年去徒步環島。而我最新的退休todo list是去走PCT

十點半散會,走回去的路上最好笑的事出現,我說退休之後要當XX部落的史懷哲(雖然我不懂醫術,但可以另外的貢獻),郭聽得很認真。「生命有限,慧命無限」我開玩笑的說:「能想像某個部落的入口立著我的銅像嗎?」「是我自己建的,哈哈」,結果她說要出錢贊助,我說太好了,找到一咖了。

其實,不一定要有形的銅像;我們也可以將銅像建立在每個人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