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2:00巴西終於要亮相了,對我和女兒來說,可是足足等了四年。

 

 

6/17我早早就寢,醒來才將近1:00。閒閒沒事我騎著機車到運彩行買了巴西贏,但賭盤一致看好巴西所以賠率很低,我就買了大比分勝。

回家之後叫醒女兒,比賽正式開始但是我們看了巴西表現都有些失望,因為進攻不積極,傳球及防守也很散漫,「如果這樣的巴西要拿冠軍有困難」我們都一致認為。最後結果是11踢平,我又輸了。

反觀別組,比利時這支印象中八強~四強的隊伍,展現了強大的速度與破壞力,目前表現勝過巴西。還有英格蘭(61勝巴拿馬創隊史世足最多進球數)和法國都與過去不一樣,個人認為這兩隊與比利時、巴西同具冠軍相。

阿根廷遭克羅埃西亞30痛宰,已瀕臨淘汰邊緣,不料最後一戰贏奈及利亞,冰島又輸克羅埃西亞,讓其死裡逃生晉級16強,但是我喜歡的冰島隊卻結束了驚奇之旅。

巴西V.S.哥斯大黎加,在傷停補時才進兩球,媒體稱「苦勝」哥斯大黎加不為過,倒是進球時巴西球員教練一起衝進場,教練被後面的球員推倒翻滾的畫面很爆笑。

主播有一回提到墨西哥球迷因為妻管嚴而無法到現場觀戰,朋友就帶著他的人形立牌去俄羅斯;女兒說,他應該把人形立牌放在家,人去俄羅斯哈哈。

接下來巴西V.S.塞爾維亞,仍然看的我們哀聲嘆氣:「這實在不像巴西隊」,尤其是對歷經巴西3R」奪冠年代的我來說。女兒說巴西保利尼奧造型很像「鬣狗」;很有趣,該指的是他的髮型吧。換到英語轉播發現「正常多了」(指的是球員姓名發音),「Jesus」英語、西語、葡語的念法都不同。

本屆小組賽是爆冷的一屆從開幕戰俄羅斯大勝沙國五球開始,冰島逼和阿根廷、墨西哥勝德國、巴西瑞士踢和、日本勝哥倫比亞、克羅埃西亞大勝阿根廷、韓國贏德國(20堪稱小組賽最大冷門,也讓衛冕軍提前打包),應該讓下注者大呼「世足難料」吧。

2018世界盃我也很扯,繼開幕戰預測失準後,巴西第一戰大比分勝也沒對。

6/27冰島V.S.克羅埃西亞,阿根廷V.S.奈及利亞兩場比賽同時進行,兩邊的戰況也攸關我們支持的冰島隊能否晉級。6/26當天我加班,午休時間走進運彩行,買了冰勝克,奈勝阿(我不喜歡阿根廷,從馬拉度那之後;而且我也認為奈能勝阿),女兒知道這回事後說:「別別別,你別害冰島。」這是甚麼話呢?

凌晨起床觀戰,冰島先落後一球,當他們追平時我們高興的歡呼,但是隨後克羅埃西亞又進一球,冰島似乎都敗在下半場。最後冰島勝不了主力未上場的克隊,而阿根廷也振作了,以21贏了奈及利亞,奇蹟似的晉級。而我則是雙敗。

今年是我有史以來最忙的世足月,加上看球以及其他大計畫,連我都佩服自己的體力與毅力。

但是在工作與世足的些微空檔細想,自己也不得不懷疑,不是我預測準確率真的那麼低,而是被我看好的隊伍都會輸。這就像退休後的比利一樣,除了球技之外聞名全球的的另一項「特異功能」。

也因為如此,我被老單、女兒虧是「台灣比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