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夏日裡結束一天的最好方式?我想,莫過於在海邊喝酒看夕陽,然後有家人相陪。

 

七月最後一個週日的下午,我們到高鐵站接兒子然後直奔海邊。選購了旭蟹、蝦子、文蛤等海鮮,這是全家的最愛。

兒子現在一個月左右回家一次,因為打工排班的關係,大家要一起出去玩兩天以上的行程比較困難。女兒今年九月也要去台北念書,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會變更少。人生一直是在變動的,但我也相信有些是不變的。

當太陽的熱力不再炙人,一家四口在涼蔭下席地而坐,吃著炸海鮮。

兒子說他打工的事,他現在日本料理和日式抹茶店打工,已經不用拿我們的錢;對照社會上的「富少」真是讓我很欣慰,縱使跟同年齡的相比,他也算很早做到經濟上的獨立。

兒子拿出他做的大判燒給大家吃

聽說不便宜。

現場演唱開始了,很多和夏日、海邊有關的歌曲輕鬆又應景。我突然想google和海有關的歌,結果有人提供「海海人生」;經典之處在於他是認真的。

鳳飛飛有個「仲夏專輯」裡面就真的有多首我喜歡的夏日的歌,例如:「夏的季節」<看看海面上,瀟灑的海風,快把憂鬱全部拋空趁著夏天裡陽光多燦爛,把你的熱情散佈在天空

「夏豔」<人群啊真多,洋傘也真多,清涼的鮮果真正多。魚兒啊真多,貝殼也真多,螃蟹的左手卡!卡!卡!>

「涼啊涼」<我又來到這大海邊,看那海浪和海邊,感覺那種夏的滋味,整個心都要往上飛。清涼的海風吹呀吹,椰樹隨風吹飛呀飛,我愛夏的滋味,我愛夏的滋味,我愛夏的滋味,我愛夏的滋味。涼呀涼呀涼哦涼,陣陣涼風吹得我噢噢噢。

夕陽即將沉入海面,更多的遊客聚集到海邊,每個人拿著手機拍照驚嘆金光燦爛的場面。

我拿出Tequila和冰袋裡的蔓越莓果汁,雖然知道龍舌蘭日落不是這樣調的,但這是屬於我們家人相聚時刻的Tequila Sun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