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世足還有許多公事私事要忙,週五晚上我說明天一定得去戶外走走。

 

 

不料週六竟然沒如預期的早起,溯溪行程暫且擱置,在家看了一部電影。我說吃過午飯就出發,女兒說等你們要出發時就會下雨。結果就像是刻意安排的也沒這麼準,我們剛踏出家門天空開始滴雨。「照去不誤」,對這老天我是不怎麼服氣的。

桃園巨蛋在舉辦「2108相撲世錦賽暨亞錦賽」,相撲我以前在NHK看過一些,現場從沒看過,所以想要開開眼界。

門口的大金寶寶

提到看NHK轉播的相撲職業賽,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好像無線電視才剛萌芽。印象最深的是每次選手出場都要在土俵灑鹽驅邪,然業餘的世錦賽就沒有(還是我沒看到?)

相撲比賽是不分量級的,通常是體重比較重者占優勢,但偶而也有以小搏大靠技巧取勝的。

這次比賽有一個體型像一般舉重選手,竟然勝了大胖子,博得滿堂彩。

但體型相差懸殊時,大多是胖的連推幾下瘦子就直接出界,全程要不了幾秒。更有幾個體型優勢明顯的,直接把瘦子抱到界外,引的觀眾哈哈大笑。

看了一陣子,發現日本和蒙古很厲害。

每有中華隊選手出賽時,大家總是齊聲加油,贏了大力鼓掌,輸了就一起「唉」。

也有女子組,服裝類似角力選手。這令我頗為意外,土俵不是禁止婦女上去的嗎?其中必然有些轉折吧。

比較可惜的是選手有自己的休息區,無法與他們合照。要不然我想找位體型最碩大的來對比一定很有趣。

看到一個段落,我們去逛假日花市。吃了越南春捲、韭菜盒,買了香蕉、竹筍。

回到家是夕陽西下時分,我跟老婆說先去散步,晚餐遲點吃沒關係。

走在落日餘暉裡,我突然想到:「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變成習慣」「但習慣未必是好事」我老婆說:「例如你習慣我對你的好。」

東邊天空黑壓壓一片,老婆說要下雨了。我認為離家近,就算下雨也沒關係,不想馬上被老天用雨淋,那種說下就下的速度,不折不扣的西北雨。

老婆說快跑,我說別跑了再跑也是一樣的結果,不如當做長久不曾做的一件事,再年輕一次。淋雨代表年輕嗎?想想也真的只有年輕人會淋雨,因為他們沒車,突然遇到下雨又因為嫌麻煩而不撐傘或穿雨衣。

回到家,怕水的手機沒溼--那就好了。

老婆按照美食總監(我)的規劃,煮了竹筍粥。

小時候只要老媽煮竹筍粥,我都可以吃四碗。這次我吃了兩碗半--碗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