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738_调整大小

今日路線北港墾丁274km),最有人情味的是「老柯遊記」、最有趣的是「阿偉」,感想:「動人的風景一直都在」。

 

也是很豪邁的早餐

2 698_调整大小

終於了解中南部的小吃一定要「搭配」,例如:油飯一定得搭碗肉羹湯,煎粿+香腸是搭麵線;重點是這裡的麵線和油飯都是白的。

2 667_调整大小

而這些,兒子在集集特技村時就知道了,真是很好的經歷呀。

對我們來說,這早餐相當於四份,所以帶著兩份出發(當午餐)。

才早上八點多,周圍都是藍天,偏偏我們頭頂一大片烏雲,而且雨說下就下沒在客氣。

趕緊騎進社區老宅亭仔腳躲雨

IMG_1860_调整大小

正好可以拍照,雨淋不到我們,也就知趣的停了。這時我看到「桑葚銀行」指標,「旅遊第六感」再度啟動。

走進「桑葚銀行」,我們想買一包現吃,老闆說沒賣一包的,請你們吃。接著他又幽默的說:「老闆不在,託你們的福開瓶桑葚汁喝」,「你們今天賺到了,這一瓶600」。

2 709_调整大小

2 724_调整大小

柯老闆見多識廣,早年常往來大陸做生意,聊著聊著他又拿了香蕉請我們。

合照時他特別戴上註冊商標的帽子,告訴我們他的粉絲頁是「老柯遊記」。

臨別時我跟他握手:「謝謝你讓我們感受到嘉義人的熱情。」

繼續旅程,看到東後寮教會,以紅磚為主體、藍白兩色磁磚裝飾、漆成藍色的木頭門,配上歐式造型,形成中西合璧的創意。

IMG_1864 (15)_调整大小

進入台南市,把早餐吃掉順便拍照。

南美館一館,不遠處白色插國旗建築物是嘉南農田水利會。

IMG_1898

台南孔廟全台首學

2 708_调整大小

側門好矮,進去時撞到頭,進孔廟變孔丘」我開玩笑跟老婆說。

一路奔馳到萬丹,走進「萬丹紅豆餅」直接來六個,老婆稱讚皮薄餡多。

IMG_1932_调整大小

原本老婆以為這就是午餐,「哪這麼單薄?」我又帶著她去點了一盤水餃一碗酸辣湯。

IMG_1933_调整大小

此去今晚住宿點還有將近80k,路上無法多做停留,一路到了恆春的旅館check in

第二天的腿

2 689

晚上到墾丁吃飯逛街,異國料理好像變少了,其他幾家老字號墨式、義式都吃過,最後還是去了泰式。

2 706_调整大小

在這裡我們吃得很愉快,吃飽後老婆想喝水,我就對著服務區舉手小聲叫「阿偉」,老婆:「不要亂叫啦」,我:「我認識服務生叫阿偉啊」,她一副「屁啦」的神情,我叫得更大聲,服務生來後我問:「你是阿偉對吧」,他訝異的點頭說是,而老婆的驚訝不在他之下。我跟阿偉說我老婆想喝冰水,不要飲料,他說只有溫水,不然加些冰塊好嗎?我跟他說謝謝,他送來時我們又聊了一下,他告訴我們住大寮,暑期來打工兩個月,但不是學生。同時我還知道他是水上救生員,從他身上我感受到這個年輕人生活的多采多姿。

逛街時又去探望老朋友,跟老婆說:「有來一定會看他,直到我或他不在。」

2 691_调整大小

老屋翻修得很有質感

2 678_调整大小2 665_调整大小

裝潢蠻前衛的旅店

2 779_调整大小

電線上站滿燕子,也算奇觀。

2 679_调整大小

尋寶屋

2 747_调整大小

主人鄭姐告訴我們,這是自地請建築師建造,她是嫁出去的女兒又回到家鄉。木屋造型的外觀其實是特殊建材,加上室內挑高的設計,房子可以達到耐潮、耐蝕、不熱的功能。

她賣的藝品我也很有興趣,彼此對「生活藝術化」的理念很相近,以後有經過,我都會進來看看。

回到旅店,寫寫旅遊的重點記錄;今日遇到的人,雖是我們主動去結緣,但他們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