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近距離觀察水針,海中生物真是神奇.................


浮潛幾十年,到今天才知道面鏡和呼吸管可以這樣用;自己都覺好笑。

星期六在家顧小孩-彬仔的兩個女兒。他們來帶回孩子後,我們一家四口決定上金瓜石,抵達已是晚上十點多。

終於買了心儀的WG3潛水相機,舊的在東澳浮潛之後,閃光燈無法開啟,只能給孩子當玩具。這次我是興沖沖要測試新相機,當我說這台WG3有2m的防摔能力,兒子拿起來做勢要丟下,我說還是不要吧,會心疼。至於耐壓100kg 部分,我就忍住不說了。

隔天我們買了早餐和午餐,向蝙蝠洞挺進。

最新流行的夾腳拖穿法?


事情真相是阿謹仔找不到正確的一對,就這樣穿到新北市。

其實這趟還有新救生衣要測試,以前的都太小了。隔了一年,發現要更新的裝備不少。孩子們的護脛也穿不下,還有面鏡帶子竟然斷了。這真是不理想。

兄妹合力抓到的螃蟹


我連續謀殺了兩台潛水相機,這次新相機有14m防水,我應該不會潛那麼深。

今天海水透明度不是很好,但魚況不錯。



首先當我游到深處,發現魚群很多,還有兩隻魚在吃一隻小水母。


水針


第一次近距離觀察水針,海中生物真是神奇。


上岸後吃了一顆粽子,然後享用啤酒。這次我買了兩罐黑啤酒,兩罐都難以下嚥,和「苦藤」有拼。後來發現罐底有怪東西,看說明才知道是新玩意,叫氣囊。開罐後它會急速上升帶出大量泡沫,然後沿著杯緣內側倒入啤酒,聽說會有煙霧般的甘醇。

老婆沒下水,女兒則是因為不擅使用呼吸管,卻又沒帶她專屬的蛙鏡,玩了一會就上岸織毛線。沒錯,繼「自由車場邊畫素描」後又一怪招。

兒子告訴我有不少海膽;記得幾年前這一帶的海膽都被挖光,現在又有海膽出現,真是好消息。

他忘記海膽甚麼滋味,我就挖一顆剖開給他現吃。海膽的蛋是上乘美味;漁港一顆馬糞海膽現吃要價$250。

我告訴他外面魚況良好,不看就白來了。但他沒我帶不敢獨自去深處,而面鏡只剩一個。突然我靈機一動,把沒有帶子的面鏡往臉上壓,入水之後有水壓,竟然可以吸得很緊。至於呼吸管,我就直接含著,一樣自己會浮在適當位置,比有帶子還好用。因為帶子通常會把後腦的頭髮扯掉好幾根。

我帶著兒子繞行大礁岩,環視週圍的海底生態。


中間被毛茸茸的水怪嚇一跳,是一隻狗。現在狗主人對狗狗實在很好。像我去谷關溫泉公園泡腳池,也有主人讓狗狗下去泡,東澳冷泉也是。可是旁人不免會覺得和狗一起泡冷泉,怪怪的。

沉醉在海底世界的清涼與奇幻時,又被一個游到我上面的歐巴桑嚇到;不過看她套著救生圈,戴著面鏡,半個臉埋進水裡,就可以窺探綺麗的海底世界,勝過很多怕水的年輕人。

當兒子把饅頭拿出來,一群藍色精靈圍著他打轉,我趕緊錄下來,因為那場景真是夢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