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公路往鼻頭國小方向,過天橋再往上走一點,出現一座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咖啡屋-「燈塔小舖」。



走了將近兩小時,這個可供身心休憩的地方,可說來的正好。

我們點了桑椹冰沙,坐在椅子上,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步道再往上,是沿著鼻頭國小的圍牆走,他們的圍牆蓋的像城牆,所以也有人稱之為「小長城」。俯瞰國小,予人簡潔明亮之感

這個學校的師生,很幸福。


續行,視野上離開了人工建築,舉目所及,皆是山海之美。這一路段,搶眼的景觀是一粒粒的「蕈狀岩」,撒了滿地。

在此回望,可以清楚看到龍洞灣、龍洞攀岩場和龍洞岬。



到了著名的「望月坡」

這是我很多年前就想來的地方,直到現在我都還會想像,在一個有月光的晚上,和三五好友坐在草地上賞月、小酌。


接踵而來的是奇岩競秀,有豆腐岩

崖邊步道上的奇石,長著青草的頭頂,好像戴了綠帽

還有像極廟裡石柱上的龍頭

大自然造化之精巧,很耐人賞玩。


夕陽漸漸西斜,周邊的景物也越來越溫柔。不論是山或海,都以最美的姿態呈現我們眼前

沐浴在晚霞裡,人也受到了感染。海上有艘漁船搏浪前進

我想,這應該是他們最愉快的一刻;辛苦了一天,終於載著漁獲準備回家,粼粼波光彷彿為他們的付出而喝采。


隨著夕陽離海平面越來越近,海岸線的景色也越來越美,白色的燈塔與欄杆,全染上了一層橘紅

這是一天中,最美的時刻之一。我想,這幅畫面,會深深印在我腦海,台灣,每多走一處,就會多愛她一分。


六點半,開始往回走;沿途還是貪戀著暮色,不時拍照。

到了海天亭,指標寫著可通往龍洞海洋公園;一來不想走原路,二來可能是條捷徑,於是我們下切,避免摸黑太久。


沒多久到了海邊,往前的路是一片岩石區。好不容易看到有釣客,他們好心的跟我們指路:「有手電筒嗎?跟著前人的足跡,轉過那個彎,就能到濱海公路。前面有個小斷崖,那不是石階,要小心…」。

我們憑著感覺,還真的走對了,每每在亂石中找的往下的石階。


到了龍洞公園,看到「燈紅酒綠」的海產店,感覺重返文明。我們吃了些蛋捲、奶茶,繼續走在黑夜中的濱海公路。這種情形,開車無數次,走路倒是頭一遭。


走了大概二十多分鐘,有輛警車靠了過來,車上警官說:「要去哪裡?我載你們…」。於是我們很高興的坐上警車,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新鮮的經驗。兒子和老婆坐後座,他們高興地說,後面還有根銬犯人的鐵條呢。


那位警官很感性的跟我說,一家人可以這樣出來活動很好,因為小孩子大了,機會就不多了。還有他年輕時不曾體會父母的心,等他想做些什麼,卻未必能如願了。


一下子我們就到了西靈巖寺,下車前我再三跟警官道謝,去開門把,卻打不開車門。我開玩笑說:「這是防止犯人脫逃的裝置嗎?」,警官笑說:「沒有,是壞了」。下車後,我讓兒子與他合照了一張;我說:「這樣才能記住你」。



帶著滿載的心,準備開車下山;前方海面升起了一輪橘黃色的月亮,

老婆說,好像童話世界的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