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週休又來臨而週休是從禮拜五晚上就開始,大家不可不知。

 

星期五下班和老婆去看電影,她直接開車到公司接我,而我將機車擺公司,下週一再騎腳踏車上班就好。晚餐在中山東路的八方雲集吃麵,因為其鍋貼或許不便宜,但麵類、湯類CP值高。

桃園光影播出「菱池倩影」

裡面記錄有珍稀的保育鳥類水雉(俗稱菱角鳥),因其警戒性強,故所需的棲地面積比大,在台灣官田一帶的菱角田是其主要棲地。以記錄片當時(1999)的統計,台灣僅有五十隻不到的數量,比黑面琵鷺要稀少許多。隔年政府在官田成立水雉生態園區,美麗的凌波仙子終於得到保護。

為何要做生態保育?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執行秘書Palmer說,生物多樣性的喪失是沉默的殺手;人們可以感受到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但是生物多樣性的喪失卻不容易察覺。有可能當察覺的時候,就是人類見證自我滅絕的那一天。

回家後去運動,盡量實踐「每天走一萬步」。經過一處市議員競選服務處,我們去反應了交流道前左轉綠燈秒數太短的問題。

星期六早上和老婆去市議員候選人的座談會捧場順便吃米粉,早餐也就省了。

走向高鐵站天氣有點熱,不過路邊還是會有涼蔭。我跟老婆說,嫁我的人應該會長壽,因為身心都健康。

經過「沐合」移動屋,進去參觀並聽老闆講解。移動屋做的美觀又舒適,隔音、隔熱、防腐、防火、抗銹都不錯。

到園高對面吃午餐並休息一下

老婆說以她們家的觀念,漢堡這類東西不能算正餐,我說我知道。而我,就是餓了就吃,不餓就不吃,不管現在算早餐還午餐,想那麼多幹嘛。

創價藝文本檔是韓湘寧「逐夢而居」創作展

韓湘寧已高齡八十,是「五月畫會」重要會員(畫會知名會員有謝里法、楊英風等)。此次展出以噴槍、壓克力原料為主要媒材,往來台北、紐約、大里三地逐夢而居的生活令我嚮往。

回程在一家有寬闊戶外座位區的7-11吃橘子,感覺很輕鬆。每次看著老婆我都會想到「緣分」這回事,我說,會在一起不算緣分;差點不會在一起,最後卻還是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緣分。

等女兒回到家後,我們三人前往觀音。老媽週五開完白內障,自我解嘲「眼珠掉下來」,結果小牛去幼稚園宣傳:「我阿嬤眼珠掉下來了」。

老媽說幸好我堅持要她去開刀,不然不知道要拖到何時。開完刀後,頭也比較不會暈,保險還領了三萬。我說對呀,一舉數得。

阿琴最近利用工作空檔精研廚藝,做了好幾道料理。加上老媽之前弄的肉燥,我吃了一碗半。

飯後吃西瓜,小牛忽然來個街舞表演;看年紀那麼小的孩子跳街舞真是有夠可愛,我們笑得肚子痛。

阿琴又端上烤好的蔥餅,淡淡的味道小孩子不愛,卻得到大人一致讚賞,我們一家三口將其吃光。本來這趟健行是定位在「瘦身之旅」,不料又成了「增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