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約會,這次來到桐鼎勝味丼縣府店;當然我一直希望吃飯不只是吃飯,這才是晚餐約會的意義。


 

 

波菜

椒麻雞腿丼

鯖魚定食

「我今早要倒洛神花蜜,結果出來一杯糖水」這是我講的第一句話,「結果你喝了?」老婆問,「我沒那麼瘋狂」,當然是將它冰在冰箱啊。原來這星期天她從姨丈那裡學得做洛神花蜜的方法,並帶回一袋洛神花後,就迫不急待劍及履及的著手進行。因為沒有瓶子,她把原本那半瓶倒到碗裡封存,然後倒入新的洛神花和糖水,這就是事情真相。

吃完定食我覺得好飽,老婆的丼飯也沒吃完;如果外食族每天都吃這份量難怪台灣人是亞洲第一肥。

回家後老婆回老單電話,他要問外勞的事;大家父母年紀大了,都面臨相同的問題。可是老婆又要問小舅子,一來一去花了不少時間,我坐在客廳不禁頻頻「剁龜」(台語),好不容易等到他們講完,我說趕快來去運動,不然台灣的烏龜要絕跡了。

這是「新合」骨外科診所?還是「新合骨」外科診所?

我認為這是外科診所,名字是「新合骨」,還表示他們很會接骨。老婆說是「新合」,因為請看橫招:

繞著池塘快走,談到先進國家的老人比較「獨立」,因為他們不喜歡巴著子女,就會想出獨立生活的方法。例如他們老了有的不想住養老院就「同居養老」,老人們互助。還有將屋子分租給付不起高額租金的大學生,條件是每天要陪老人家聊聊天、緊急情況要協助等。

然後聊到最近看的有關蘇東坡的書,對他我真是佩服得不得了,還發現他的個性和我有很多相同之處。作者的文筆非常好,這是近來睡前必看的書,已經快看完。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提著披薩繞池塘的男人,不知甚麼梗。「當初穿很緊,現在這麼鬆」拉拉身上MHW的軟殼衣我說:「真感謝這件衣服」,當初是為了它而減肥;若非如此,現在的我應該也是胖大叔一名。

「來杯洛神花茶吧,」回家後我對老婆說:「整晚都我在講,口好乾」。

打開電視看慧律法師說法,「晚餐、運動、聽經聞法、洗澡睡覺多好的一天」,我說。

師父說,某次他讀大學的信徒母親說:「啊佛法能幫你繳學費嗎?」師父笑笑:「這樣說我也不能反駁」,但「在忙碌、勞動的當中還有更高一層的生命,就是智慧的生命。」

社會當然是殘酷的;你要生存,沒有錢是不行的。但師父也說,對任何一個眾生來講,有意義的苦是很值得的。因為上蒼要給你禮物,必先用痛苦包裝。

世間人往往拼了老命想要享樂,但是在追求的過程或享樂的時候,就會忘了自己的真心。

最後師父說,一個人有一碗飯吃,一個床鋪可以睡覺,沒有負債,還有佛法聽,就該很知足了。

我也這麼認為。況且我的「一碗飯」,還不是單純的一碗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