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勤美術館附近面交了漂亮的茶具,網友還送我茶葉;一天有了美好的開始。

 

審計新村的歷史建築沒有都市大樓的侷促,帶給遊客的是悠閒輕鬆感受。

台灣各地現在有很多類似的老建築復活例子,但不外乎是文創商品、輕食餐廳、咖啡廳、冰店、酒吧;小創意是有,要真正做到差異化則須再集思廣益。

老婆玩小遊戲

春光明媚,逛逛市集心情舒朗。

走著走著經過「范特喜文創園區」,老屋加上新的設計手法,很合我胃口。

今天天氣炎熱,我們也走了段長路,看到「台虎精釀啤酒」,我抗拒不了誘惑。

試喝了幾款水果風味啤酒,我點了杯台虎二號麥鄉啤酒。

配上熟肉拼盤,十分對味。

店長說台虎是台北下來的店,目前四家都是直營,再來會和各大通路合作。

這款「星爆」(Star Burst)酒標是夜光的

和藝術家姚瑞中合作的「葫中天地」系列

藍色是台北四獸山、紅色是武陵農場、綠色是關子嶺、紫色是卑南。

另外他們和The North Face、厭世動物園也有聯名合作。

周邊商品

離開台虎,來到一個很喜歡的地方。

繼續走,一路上有不少特色外觀的店家,頗具異國風情。

老婆說喝了啤酒頭暈,找個地方小坐讓她休息。我很喜歡可以坐著欣賞街景的露天區;台灣和歐洲很大的不同之處就是歌劇院和露天咖啡座的數量。

走到市民廣場,有公益團體的攤位,義賣的東西很便宜。

有位義工問要不要買玩具,「有沒有變形金剛?」(小牛的最愛)我隨便問問,想不到還真有,義工馬上拿了出來。我們還買了驚喜包、文具組,都要給三個小朋友。

回到停車處,發現不遠有「點頭冰」。

所謂點頭冰就是椰奶西米露加水果(西瓜、芭樂、蓮霧)

老婆問「點頭冰」何解?我說大概就是讓你吃了一直點頭吧。

根據導航我們一條路來來回回也不知走了幾遍,就是到不了「台灣府儒考棚」。「目的地已在您右手邊」--看到的是個通訊行連問附近的店家也不知道。

原本以為是這些老屋,可是地址不對。

最後還是問了通訊行老闆才知道:「還沒完工」、「這裡是後門」;難怪連個指標也沒有。

從玻璃窗望進去可以看到已被列為市定古蹟的考棚木構,據說這是台灣僅存的考棚建築。

經過一番跌跌撞撞(太陽穴真的撞了一個傷口),時間已經不早。趕緊帶著老婆和啤酒(還有燙魷魚、百頁、餅乾、水果)直奔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經過很多次,但天氣都不好。今天幸運有夕陽,可惜的是地平線上有雲層,看不到晚霞映在濕地的美景。

遊客還是很多,有港仔說:「好多毛」(好多帽),因為下去會被阿伯「嗶嗶嗶」,還要罰25萬,所以木棧道下最多是帽子,沙灘玩具次之,比較奇葩的是鞋子。

這景象讓我聯想到澎湖摩西分海

回到入口涼亭,開始享用美食。

天黑後只剩另一組遊客與我們,阿伯也下班了。同樣的事在不同地方做,就有不同的心理感受;簡單的食物變的很美味。

夜色正好,再逛逛附近攤位。

老闆說:「全高美濕地最便宜的就是這兩攤」,「還真的」,我看牌子寫著四樣$50,另一邊的大腸包小腸一組才$40,破了七星潭記錄。

我拿著熱狗吊兒啷噹的邊走邊吃,今天並沒像一開始料想「碰到認識的」(因為人那磨多,機率較高),倒是聽到一對港仔夫妻在問公車怎麼坐。

我有心載他們一程,老婆也有默契的先提出,「看緣分吧」,我說他們在前面走那麼快。後來當我熱狗吃過半時,他們停下來看站牌,這表示因緣俱足,「載你們一程吧」,我說。

上了車,女生說了一句我在相同狀況下也曾說過的話:「出門遇貴人」;今天貴人換人當,哈。

他們是從香港來自助旅行五天的夫妻,孩子還小但偷跑出來。「我們也做過這種事」,我說當初老婆剛坐完月子我們就去峇里島,兒子還不會說話就去美國自助旅行,搭便車是常有的事。

她訝異的說以為我們剛結婚,想不到孩子已經大學了--「看不出來」,「天色昏暗吧」,我說。

幫他們問好站牌讓他們下車,也結束今天這個令我滿意的旅程。

「在了不起的時代,做了不起的事」,這是今天逛街看到的一句廣告詞。在這平凡的時代,我做好能力所及的事;因為「了不起的事」已經盡力過,接下來隨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