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母親節慶祝時間都會延續好幾天,因為有老媽、岳母、姑姑和孩子的媽都是要感謝的人。

 

星期四晚上和老婆帶岳母去吃飯,因為她在減肥,我和老婆也在控制體重,所以決定去中平路雅素齋吃素食。我們點了猴頭菇麻油鍋和藥膳養生鍋套餐,三個人吃兩鍋還吃不完,差點要打包。但這不是不好吃的意思。

在優雅的音樂聲中,我將一起去日月潭、清境農場的照片給岳母看,回憶曾有過的歡樂,也希望這一刻成為歡樂的記憶。

星期五晚上,反正明天早上沒事我跟老婆說去找蔡大哥吧。他搬到龍岡有幾天了,也應該去坐坐,胖希知道了說他也要跟。

蔡大哥泡茶請我們喝,我比較想喝咖啡,但他說剛搬過來,濾泡壺還不知在哪。

接著他的寶物就一一出籠了

蔡大哥還送老婆一串珍珠手鍊,但天然珍珠項鍊她有好幾串,我們反而不覺稀奇,只是很感謝。對於古物,蔡大哥強調要「玩的舒服」。

以後週五的晚上(一、兩個月一次吧)來找蔡大哥喝咖啡、賞古物,聽他聊豐富的古董知識與人生閱歷,樂事也

星期六早上去桃園的藝品店買一個印尼某部落的柚木手工雕刻彩繪,因為手工藝品會越來越少,所以我想收藏。

老闆也不吝於分享他對木雕、玉石的知識和秘訣,還給我們觀賞了價值650萬的和闐玉雕刻(有證書的)。在這裡,我學會更能區分手雕與機器(包含雷射)雕的分別。對於古物,王老闆強調要「慢慢的玩」。

我們看得欲罷不能,最後十幾分鐘才離開趕到原森咖啡。這是朋友小楊的朋友開的店,約了郭來捧場。

郭離職了,目前待業中。她說不用工作好快樂,但目前有個職缺,若不去應徵,以後過了這個村未必有那個店。我說你又不缺錢,不上班比較快樂,當然不要上班囉。「多存一些錢,老了要看病」這個論調實在很弔詭,我不認同。

老婆聊到同事再婚,那個男的甚麼都好就是沒錢,所以她很擔心對方是看上她的錢而已。我:「她長得怎樣?」老婆:「就像xxx」(那就是個長得不咋的大嬸嘛),「人家如果不是看上她的錢那要看上甚麼?」真不知大嬸在想甚麼,我搖搖頭說:「只要那個男的沒有把她的錢拿走然後人消失就好了啊」,說到這裡郭大笑著給了我一個high five

末了道別時大姐對老婆和郭說,看你們應該還沒結婚,不能祝你們母親節快樂。

回家後老婆補眠,我休息一會然後獨自去騎車。從去年五月後我就很少(還是不曾?)騎上池塘了,感覺騎不騎都一樣;結果並非如此。繞著池塘看晚霞倒影與夜鷺飛過水面,停滯的心彷彿又向前進。

華哥打電話來說新城的水管線路都搞定,我的心情更加輕鬆。

六點多感到肚子有點餓,回到家姑姑也來了。她帶了潤餅、蛋塔、鳳片龜來的正是時候。

晚上姑姑教老婆燉牛肉,很多秘訣。

聊到我不是那種被流俗牽著走的人,不合理的東西我會去改革,例如做法事、燒紙錢等,但我會一一去取得親戚長輩的諒解,不是改革就把人都得罪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