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歷史文獻」,得知上一回我和老婆的單車遊,是去年地景藝術節騎去富岡,快要滿一年。

 

如果不是要去竹北牽小摺(因為我要放至少五輛腳踏車在新城),可能還不會有這趟單車之旅;有了新城別墅,假日時間不夠用,想做的事太多了。牽出老婆的車,她自己發現真的長蜘蛛網--不是誇飾。

另一個如果是昨天中華隊以一分之差輸美國(非常可惜),今日的中澳之戰已無關晉級和奧運,所以我選擇到戶外騎車。

拿到小摺後,直接騎著它在頭前溪自行車道享受鄉間的逍遙。一般人好像都往南寮方向騎,而我們沒有,所以一路上幾乎沒有人車。「好輕鬆啊」我跟老婆說幾乎忘了這種感覺,還有簡單的幸福。

這條自行車道還不錯,它不是自行車專用,沒有太多人工設施,這個網路鄉民口中的缺點,正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優點

騎著騎著突然發現田中央停了一堆汽車和機車--這不尋常,得探探究竟。繞過去的路上老婆說,應該是間餐廳。實際騎過去,是「原始點竹北推廣處」的課程與分享。

繼續騎,看到一戶農舍在門前水溝建了水車。

雖然有太陽但並不毒辣,加上秋風送爽正是騎車好時節。

負責線路維修的高鐵六家基地,已經看不到0系新幹線先頭車了。

再往前騎,看到山線越野自行車道的指標,腦海浮現幾年前在竹東也看過類似指標,心想這可不是我們要去的,於是回頭到高鐵六家基地旁的涼亭吃水果。

回程我們揀岔路騎,讓這條不長的自行車道繼續延伸。

東興圳/舊港圳分水汴

後面是帝王食補的總部

有一條清澈小水溝流經的世外桃源

我們跟主人問路,沿著小水溝騎到河堤

河堤旁像水漾森林的景致

時間已經四點。來的時候這裡是起點,那時的感覺是好逍遙,現在的感覺是屁股痛;因為小摺的坐墊好小。老婆也是,她可能是因為太久沒騎。最後一段路,只見我們兩個騎著車,屁股扭來扭去,我還上上下下,幸好沒人看見。

邊扭我邊有感而發:「時間就是這麼有限;腳踏車或登山鞋一定有一樣會長蜘蛛網」,這也是很無奈的事。

回家後我們和女兒散步去吃晚餐,我和老婆都以為明天要上班,想不到才禮拜六而已,想是今天很充實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