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54

今天看到的景色,是近幾年看過最美的;稱其為台灣的瑰寶、珍寶或秘寶,都一點不為過。

 

去年夏天,拉索埃湧泉枯水期,撲了空我才知道原來這藍色眼淚是季節限定,不是想看就看的到。今年過年前,陳老闆告訴我湧泉回來了,約定初三與麻老師一同前往。

和老婆走到愛情湧泉,有點藍,但不算驚人。

IMG_4316

繼續走,一片金黃的油菜花田以及像油畫的白雲令人驚艷。

IMG_4333

沿著步道再走一會,藍色眼淚出現眼前。

IMG_4354

台灣有很多湧泉,但藍色湧泉是獨一無二的。來這裡拍照不必用特效,親眼所見比照片更美。

陳老闆帶我們走上山丘,俯視療癒湧泉。

IMG_4405

這個景緻太偉大了,勝過台東琵琶湖(須戴偏光鏡才能看得清楚水中美景)

IMG_4413

IMG_4411

陳老闆驕傲地介紹一景一物,彷彿是自己子女,他投入的心力與感情是另一個動人的風景。

回到遊客中心前的廣場聽麻老師演唱,青赫的電吉他更上層樓,還新練了自彈自唱。

IMG_4467

大家飽餐一頓,我誇大模仿陳老闆,開他一個玩笑:「大堡礁、帛琉都不算甚麼」、「阿嬤丟下輪椅跑過去」。

IMG_4462

最精采的旅程開始,我和老婆去划手搖艇。

IMG_4438

IMG_4431

戴上偏光鏡,陳老闆說的「水中阿凡達」一清二楚

IMG_4416

難怪他在旅遊節目中驕傲地說,這裡景色不輸大堡礁、帛琉。

IMG_4393

要評比的話,我認為此地勝過台南四草,因為這裡有水底植物小花石龍尾,造就了3D的視覺震撼。

這個地方帶親友來,決不會漏氣。記得一定要划手搖艇才能近距離觀看小花石龍尾,來到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沒划手搖艇就白來了。

接著大家繼續聊天,陳老闆幽默風趣,和麻老師是數十年老友,去年中秋曾到我那邊烤肉,今日彼此交情更進一步。

我很羨慕他擁有這個寶地,觸發我去思考要創造些甚麼能讓我驕傲地跟人介紹。

我煮咖啡請大家喝,陳老闆說早知道就不敢拿出湧泉咖啡了,我說:「天底下我只認可兩種咖啡,一個是自己煮的,一個是拉索埃湧泉咖啡。」

我們聊到晚上才散會,回去有點距離,但我覺得體驗了這樣的旅程非常值得。如果有天帶朋友來,縱使我不是主人,也會像陳老闆一樣的,很驕傲地介紹這個台灣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