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0

 

【初四】該又是做工的時間,在這之前先去Yuli姐那吃早餐。

IMG_4476

今天預計清理玻璃--這就是現實。首先要除掉一些割字,由於已經脆化,非常難弄。剛開始需要很多時間,熟了之後比較快,做工都一樣。不過也花了我四個小時。再來就簡單了,清水擦一遍、穩潔擦一遍就亮了。洗完澡帶著燈去點起來,看著還不錯。

晚上去Yuli姐那喝紅酒

IMG_4522

南瓜檸檬蛋塔

IMG_4534

多種食材熬的湯

IMG_4548

移師房間,她給我看咖啡的書

IMG_4549

兒子賣她的80 吋大螢幕

IMG_4551

公視在播「大餓」,是部好戲。看完我的心得是「人生還要努力」,Yuli姐是「To be yourself」;我說這沒錯,但做自己也要努力。

【初五】去北埔買了偕餡餅,然後逛跳蚤市場。今天攤位和遊客都不多。我買了三個玉石燭台,好貨。然後去市場吃午餐、光南買音源線。

美崙溪河濱公園走走

IMG_4555

然後去探望蔡老師,並和他兒子聊了一會。蔡老師「故事來了」,講了很多花蓮藝術界和教育界的真實故事給我們聽。

跟老婆決定自己做晚餐吃,忙了一陣,晚餐上桌。

IMG_4572

從過年前到現在,忙年夜飯、做工、和朋友見面直到此刻才有兩個人的時間。

之前的事情都是「該做的」,多少帶點責任與壓力;只有現在是全然的輕鬆。

余秋雨在「千年一嘆」裡說他一直驚嘆義大利人無所追慕的閒散,大使卻告訴他,論閒散義大利只能排歐洲第三;第二西班牙,第一是希臘,聽說這三個國家吃一頓飯要好幾個小時。我跟老婆聊著這些,雖然沒那麼誇張,但我也傾向是慢慢吃飯的人,如果稀哩呼嚕十分鐘吃完一頓飯,人和其他動物沒有區別。

今天買的燭台,後面是張哥送的花生糖。

IMG_E4597

 

【初六】粉刷玻璃屋,顏色調的不對,成果不甚滿意。

晚上陪老婆追劇,拿出陳老闆送的光豐農會限定版紅糯米和樹豆乖乖來吃。

IMG_4608

竟然搞到凌晨。

 

【初七】今天天氣轉冷了,早上在客廳點了蠟燭。

IMG_E4623

蒸了包子饅頭配米漿當早午餐,然後開始刷油漆--C型鋼、桌椅。

布置玻璃屋,印度手染抱枕套和波斯地毯效果不錯;我跟老婆說為了這一天,這些東西我一年多以前就準備好了。

IMG_4635

我們在玻璃屋裡煮咖啡,躺著可以看天空,也可以睡午覺,很開心。

回桃園時在南澳吃了一碗麵,突然想到第一次跟老婆吃小吃的情景,三十年後那種感覺還是一樣,我想這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