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82

願望一個一個實現,沒甚麼比這更令人開心了。

 

年初一打電話叫五金行老闆開門,他臉色有點臭;忘了跟我說恭喜。買了一堆東西,繼續打造玻璃屋。

今天天氣很好,景物顏色鮮艷。

IMG_4196

中午吃飯陽光曬得會熱,達皮將蔡老師送我的簾子掛上遮陽。

IMG_4225

IMG_4221

午後彬仔、兒子女兒都先行離開,我和「我的老班長」繼續幹工。

晚上和老婆應張哥之邀去他家,有原住民朋友送他山羊肉。

IMG_4229

我們大約有八個月沒相聚了,他們明天要去賺double,只能小酌。大概張哥當老闆也累積不少壓力,他帶我們去一個民宿老闆家,那個老闆是台北人,我告訴他要學會跟在地人相處,而跟原住民相處不是要喝酒,而是要尊重與同理心。

回到別墅我很想睡了,無法陪老班長唱歌喝酒,他興致頗高的跟他老婆唱歌,我就在他們歌聲中入睡。

初二繼續幹工,一早達皮問誰那麼好心幫他擠牙膏?老媽說那不是我的牙刷嗎?原來她有支一樣的,以為上回帶來我將它收起來,「阿娘偎,我們早晚都共用一支牙刷啊」,她大叫,笑死我。

發現昨天將紗網忘在五金行,我打去問老闆,他說昨晚收拾的確有看到一綑紗網,想要的話得再付一次錢,我嚇了一跳,以為被丟了。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說笑,但是從沒看過他開玩笑的人突然來這一手,只會讓我想捶他。到了五金行,門口明明貼著初一到初五休息,今天才初二卻大門開著,客人一個接一個,「老闆,因為昨天被我叫開門,發現其實過年生意還不錯對吧?」這時他終於露出笑容,明白我的先知先覺。

趁著撿石頭要壓屋頂時看了一眼這片海

IMG_4237

做到晚上還加夜班,因為明天達皮也要回家了。

晚餐後洗完澡,是輕鬆的時刻。我拿著蔡老師的畫冊坐在燈下,跟老媽說我等這一天好久了。

IMG_4282

這「好久」大約有一、二十年之久,那年在七坑溫泉看到老闆的戶外書桌時,我就也想要一個,而且是進階版的森林玻璃書屋。如今,完成90%了。

達皮洗完澡我們來小酌一下,坐在戶外感覺很悠閒。

IMG_4284

想不到他說喝了酒就想做工,我一驚非同小可,拉著捲尺量量尺寸就好,我年紀大了不要把我創空。

他說正好是我遇到他這種人,他喜歡搞,而我有一個舞台可以讓他發揮。

無論如何,我的願望又實現一個;誰說沒錢就不能擁有夢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