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這個理念暢遊全台灣,我想沒有不好玩的地方.....



年假最後一天,我和老婆載兒子去南寮集合,順便找個鄉下清新的地方走走,雖然今年過年沒出遠門,但也天天有收穫。

七點半在熟悉的便利商店集合,等大家到齊後出發,我開車跟在隊車之後。

隊上包括兒子在內有四五個感染諾羅病毒,有拉肚子症狀,兒子最嚴重,今早已吐了兩次。

他說昨晚到現在都沒吃甚麼東西,明知道這樣會沒體力,但覺得很想吐,甚麼都吃不下。我前陣子也感染,的確是整天都想吐,很困擾。

可車還是要練,所以有的請假、有的落隊、有的苦撐。


這跟成龍沒關係,成龍是地名。


當心自行車?


騎到赤土崎折返,我跟老婆說,我們就不再跟了,找個地方散散步吧。

正好身在海寶附近,環島的時候有印象,所以將車開進社區的保安宮。


保安宮金紙亭上的一句好話:金銀見如來,亭外觀自在。


從廟旁的馬路走進去,居民不免對我們多看上一眼,我猜他們可能想:「我們社區甚麼時候變成觀光景點了?」

其實小社區一夕爆紅的例子也不是沒有,成龍在台東拍戲,使「會走路的樹」爆紅,社區突然湧入許多觀光客。大家一進去都是問:「會走路的樹在哪?」我聽到一位原住民講的笑話,他說:「樹走到山上了」,遊客來到山上還是沒看到,又問:「會走路的樹在哪?」山上居民回答:「它走到山下囉」,於是遊客朝山下望,看到一個原住民扛著砍下來的樟樹走回家,遊客很高興的說:「哇,真的會走路的樹吶」。

我呢,倒沒有想看到甚麼特別的景點,只是純粹想遠離人車聲,還有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以這個理念暢遊全台灣,我想沒有不好玩的地方。

這家是三角窗,擺在都市會被便利商店租走


路口的土地廟


這裡屬於後龍鎮海寶里,地名是網絃。


走進巷子,看到的是三合院聚落,


池塘裡有養魚,想吃隨時有


更厲害的是旁邊還養山豬,豬糞可以當魚飼料


廢崗哨上噴有三角點記號


我跟老婆繼續走進廢棄營區


老婆大概沒甚麼興趣,遠遠落在後頭,我單獨往叢林深處闖。

突然間我聽到草叢一陣窸窣聲,嚇了一跳。轉過頭看見一頭大黃牛,又嚇了一跳。


不過黃牛挺溫馴,我們相安無事。

這種野外和牛對峙的經驗是第二次,之前和胖希一家去花蓮溯溪,也曾碰到野放的牛群。那次牛比較多隻,還有母牛在保護小牛,情況比較緊張。

走出叢林,沒找到三角點。不過沒有遺憾。

就像我跟老婆說的:「人能呼吸就偷笑了,吸到的若是新鮮空氣,更是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