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老婆上班;我和胖希、老單約好到向陽公園煮咖啡。

 

 

一早起床,喝咖啡、看雜誌,不看新聞--台灣就是一個新聞一直炒;不怎樣的事都會越看越嚴重。

950出去健走2小時,看到白色蘑菇屋已全拆除。主人陳先生說得好,他蓋這只是想證明:窮人也能蓋漂亮的房屋。

回家煮牛肉麵吃;平常日我已經較少外食了。

1300出門先去買些零食,然後到向陽公園。隨後老單到了,胖希帶他爸和Fish去游泳,趕過來的途中。

等待的時候我突然邀老單來玩拳擊,「不是說點到為止嗎?」他被我輕擊中左下顎。「是點到為止啊」,我說你單老英雄也是練家子,速度不快怎打得到你,如果我出力你應該倒了,「也對」他說。

胖希他爸力邀我們上他家頂樓,我跟老單已經不來「你老婆怎麼沒來?」「她不想看到你」這種梗,而是「她是好女人,我不想辜負她」,「那就更該帶她來啊」,「可是我跟你在一起就已經辜負她了」。

煮了咖啡給大家喝,我跟伯父說,從今天開始,你的咖啡口味已經被我寵壞了。大家還想喝第二輪,但我沒帶咖啡粉,伯父說他有Costco買的,也滿香的。

看著重劃區的高樓大廈,很難想像這裡從前是一片稻田。常坐在門口小酌的胖希舊家,我連大概位置也指不出來。聽說這一帶房價已經到一坪三十幾,誰要留著地呢我看著剩一小片的天空,努力揣想住這裡的好處是甚麼。

傍晚回到家,我載老婆去南崁買水果,然後上南天宮看夜景。

「雖然有些累了,但不想隨便過完一天」,看著飛梭般的高鐵,我跟老婆說。細數這一週:星期二和昌叔下台中、星期三和饅頭碰面&上班,星期四帶小文爬山、星期五去圖書館。

回到南崁市區,老婆說有點餓。她挑了家雞肉飯,我們覺得裡面只有兩種料:香菇和南瘦。逛著逛著,之前去過也還不錯的那家大招牌「火雞肉飯」出現眼前,我們臉都綠了,太久沒來了

後來去買了蔥油餅和鐵觀音,坐在公園吃。這兩樣終於扳回我們內心一城,尤其坐在這裡回憶從前,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

「這是流動的風景」,我指著川流的車輛跟老婆說我很喜歡這樣,彷彿更加對照出我們的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