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7

今年父親節我特別要老婆跟兒子女兒講,不要去吃大餐;因為他們現在所花的每一分錢,不管在哪裡,都會比進到我肚子要有效益。我只要他們陪我小酌一下就好。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中南部許多地方淹水;說也奇怪,歷史上 87日前後特別容易水災。88日終於放晴了,彷彿老天給我的父親節禮物。

和老婆騎著機車先去五酒桶山親近大自然,在海山之路入口不遠處看到幾個阿三哥帶著啤酒席地而坐。走近看,他們的食物還頗講究,有蝦子等,不是花生米。我跟他們比了讚--懂生活。

IMG_1003

聽說兒子中午要回來,我們繞了一小圈--治好頭痛即可。後來他說要先去三叔家送幸福,我就加碼帶老婆去南崁溪人工公園溼地。

車停福興宮,溼地就在旁邊。

IMG_1005

IMG_1015

人工溼地是利用土壤、礫石、水生植物、微生物等自然方式淨化水質,並提供休憩及環教育的功能。

IMG_1017

「有魚喔」我說,老婆:「水很濁」,我:「水至清則無魚」,因為容易被鳥看見。

IMG_E1025

還有烏龜

IMG_1024

感覺還不錯的休閒綠地

IMG_1028

水車可以人力踩踏,但目前維修中。

IMG_1016

一旁是自行車步道,可以找個清晨來運動。

IMG_1006

再旁邊是南崁溪

IMG_1045

回家之後,女兒做了義大利麵和黑糖糕。

IMG_1046WDGBE5472

傍晚兒子回來,飯還沒煮好我們就先用啤酒潤喉。我跟他說了未來重大規劃,他很贊成。我的退休生活不能沒有老婆,兒子女兒的意見會相當程度的左右老婆。

晚餐上桌

IMG_1064

兒子說了他贊成我決定的理由,女兒之前就表達贊成的意思,如此一來,我心裡的結才有解開的希望,否則我說我就像「翅膀綁了千斤重」(說的時候還帶比畫),有志難伸啊。

老婆個性較保守,會害怕變動、喜歡穩定;我則是最怕一成不變的人,我不想退休的下半生和為生活打拼的上半生住同樣的環境、過同樣的生活。孩子大了好處真的很多;之前我跟老婆說這個規劃,她老是覺得我的觀念前進她太多而不予理會,讓我很困擾。

我跟孩子們說,現今最令我難過的不是製冰機沒冰剷兒子:啊,又忘記帶回來),也不是板機指、五十肩,而是我的餘命還多久?雖然我八十歲還要爬玉山、機車環島但無論如何不能再浪費時間了。而今透過兒子,事情已經看見曙光;怎不令我高興

聊到家人之間的情感,兒子說以三叔為例,那麼熱又沒甚麼利可圖,為何要去花蓮幫我構工?除了家人之外沒別的理由了。他說當兵之後會想比較多,就算有甚麼不爽直接表達出來都沒多大關係,重點是這份情感不能割捨,這就是家人。

談到工作,他說可以自由的安排自我,很適合個性。有時和合夥大哥晚上也不休息,邊修機子邊聊天,不覺已經凌晨,他覺得很快樂。他從客戶和家人臉上看到的幸福感,就是做這份工作的價值。

過了今晚,我不會再為兒子擔心了;因為他自我的價值體系已經形成。

父親節吃大餐、買蛋糕,當然是最簡便的方式,但是不再讓父親擔心進而能分勞解憂,則是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