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城待了13天,工作進度是遮雨棚擴建、門口地面鋪設和浴室面盆;主要工班有總監彬仔、二把手老班長、三把手阿琴和小工我本人,老媽和老婆則是後勤負責三餐。

 

 

8/10(二)和老婆、女兒開夜車到新城,明天開始一連串事情要忙,但今晚仍可悠閒一下。同樣的事,有的人只有第一次很感動,有的人每次都很感動。我就屬於感動的事物不管看幾次都會感動的人,但每個年齡階段不一樣就是。無論如何,「熱情」很重要;希臘人死不發訃聞,只問:「他曾有過熱情嗎?」

8/11(三)抓緊時間割草,今天很多人會來。午後meet1630,雖然累但還得繼續割,我也算拼命了。第一撥人馬:老媽和大弟父女以及彬仔一家共8人,在南澳吃晚餐。我line他們:「百威在冷凍庫哭喊:我好冷!快來解救我啊。」

他們是最大組的,行李物品塞滿我客廳。很快的,我和大弟把冷凍庫的百威都解救出來了。

8/12(四)整地,太陽很大。和大弟去買東西,「順便」去統冠補貨。101高粱結帳後還沒走出門,老班長就熟門熟路的扭開瓶蓋拿給店員看「再來一瓶」,我都還來不及做反應。

午後姑姑來了,然後是兒子和他公司合夥人陳先生一家四口以及學長小忻。後面五位是臨時增加的,我趕緊增加一桌;今晚是家族聚會,藉口是姑姑和若忻慶生。

下午四點麻老師一家帶著煎包和飲料來探班,大家都很感心。

五點半一行18人出發前往伊敏,大家都認為伊敏cp值蠻高。吃飽後陳先生一家四口直接回北部,其餘人回來切蛋糕。若忻又被兒子塗奶油。

五個成年男子坐在戶外小酌,小忻說喜歡看到大家聚在一起舒服悠閒的笑容:「花蓮真的很棒,相信每次造訪時都可以看到你們用心奮鬥的成果,希望未來我也有機會可以這樣自己一步步蓋好自己的房子然後邀請三五好友來談天談地。」

8/13(五)姑姑和女兒一組、兒子和小忻一組陸續返回北部。和老婆出去買東西,鄉親攔車塞了罐啤酒。下午鄉親帶龍眼來探班--住花蓮不僅只是自然環境好。

做工結束有這鍋滷肉可以吃,還有家人同在,很幸福 。

IMG_1126

8/14(六)鏟沙時偶然聽到小牛說:「比卡通還真實,馬陸真的會鑽到地下

做完工喝口冰啤酒,它在喉嚨激發的感覺真是爽,沒經歷過的人無法體會。晚餐配啤酒與美景是另一種興致,但是大弟說像斷頭飯。

S__70926340

有人問阿琴甚麼,她:「問主人」,我:「此刻我只是一名工人;到了晚上,我則是pub主人。」大弟:「pub主人永遠是胖希;你最多只是代理人。」

今天喝開了,老班長醉眼朦朧,居然叫穿著紅色T恤的阿琴「紅小胖」,我的天哪。

8/15 (日)今天我算是搞懂雜草這東西;為何每次連根拔起還是長很快?因為拔起的根是地面上的,地底下看不到的像個人蔘--圓鍬鏟地,挖著挖著就有的感想。

大弟、彬仔和阿琴提案地上圖樣,甚麼太極、八卦、一家人天馬行空,最後米開朗基彬和拉斐琴合作的作品獲選,老班長說他設計的那一塊不能更動。

很累的一天,大太陽下搬沙讓我老命去半條。偏偏工地總監彬仔天黑了還不罷休,剩下的半條命我差點沒了。

九點左右我一反常態無法陪老班長「快樂時光」,早早就躺在床上。彌留之際聽到彬仔頻頻在外頭喊「喝酒啊」、「我要大開殺戒」,就像古代作戰叫陣的激將法一樣,「是可忍孰不可忍

」這句話突然襲上心頭,只差沒一個鯉魚打挺我站了起來,拿著三個杯子和一瓶高粱走出戶外,「還讓不讓人睡呀?」

「把你們幹倒一次就不會每次工作還保留力氣來喝酒」彬仔說,「你多慮了」我們說放工之後小酌一下是紓解身心、每天的期待和儲備明天的體力,彬仔說我算是了解工人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