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阿伯家,我們要到長虹橋頭去找一個原住民藝術家的工作室。
我開著車將長虹橋南口與北口的兩邊都找遍,雖一無所獲,但從這個角度難得的可以同時看到長虹新舊橋。


靜浦部落,像個大型花園。


台11線的稻草裝置藝術


樟原海邊的絕美景色


八仙洞的展覽館,陳列著史前文物。

卑南遺址的飾品


這個祭壺出土於靜浦,剛才經過的地方


我們循著步道往上走,抵達靈岩洞


洞口靈龜形狀的岩石與榕樹


這裡我二十幾年前來過,這次好好緬懷一下。

靈岩洞最裡面有靈泉水,


住持師父說,公家單位來檢驗過,稱讚是一等一的好水。

師父還告訴我,靈岩洞由外看像桃子,


由裡看是倒過來的台灣。


師父不說我還沒發現,真沒慧根。

相信嗎?師父今年已經七十幾歲了。


我說這裡不是長濱文化的發源地嗎?「不是這裡」師父說,文化局很亂來,僱機具來亂鑽,這麼硬的石頭又不是沙土,怎麼埋東西?鑽的好幾處漏水就算了,還控告她侵占國土。她拿出日據時期證明文件,上訴到最高法院終於勝訴。

這段話我純記錄,因為不是專家無法亂下斷言;但我記得高二環島時來過,當時旁邊還拉著封鎖線,寫著長濱文化遺址,現在就沒了。

靈岩洞旁邊是觀音洞


師父說總共有十幾個洞,現在可以到達有六、七個。

再往上走有永安洞、海雷洞、乾元洞、崑崙洞等,


視野極好,可以看到迤驪的東部海岸。


天氣很熱,只有我和少數幾個遊客往上一一遍尋各洞。我想此次度假運動機會不多,難得有好的視野可以飽覽太平洋之美,故一定要走到底。況且師父說她三十幾年前來到這裡,就不想走了,此地必然有它利於修行的因素,說是沾點靈氣都好,所以我不辭辛苦。

沿途碰到不少年輕人爬得唉唉叫,令我感嘆。

步道坍塌處,於此折返。



回程碰到一位年紀比我大的先生,我請他幫我拍照,難得拍得不錯。現在出去玩,到處可看到背著單眼相機的妹妹,請她們幫忙拍照,取景亂七八糟,還要我教他們怎麼拍出主體明亮的逆光照;唉,單眼相機對他們好像只是裝飾品。

我問那位先生:「您有在爬山喔?」他有點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其實很簡單,他的排汗衫和我的快乾長褲是同一個牌子。出門旅遊穿功能性的衣物是聰明的。

他是來自台中的山友,我們邊下山邊聊天,交換了一些爬山的心得。

到了停車場,他上遊覽車,我到海邊拍照。海水好藍。


在旅行過程中,我喜歡主動與人攀談。多和人接觸,才會有更多的體悟,旅程也會充滿更多的回憶。

當然,要與人攀談,需要一些先天與後天的條件。不過,敞開心胸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