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8

鈴木一朗說:「就算已經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我也不能停留在原地。」

 

 

女兒考上了,我和老婆擺桌宴客,請的是自己人。6/30()大家都還要上班,小朋友們也要上最後一天課。1700女兒要先帶老媽、姑姑去旅行社辦護照,此時下了一場驟雨,真是打亂節奏。

今天共17(含昌叔、品軒、小何),大家坐一桌大桌。

IMG_6477

女兒考這個教甄蠻辛苦的,光台北、新北、桃園三個市的初試和複試就有六次考試,期間每天要模擬演練,初試通過得知複試的試教範圍,緊接著要準備教材、教具,壓力跟張力都很大。六月初有一天晚上,我看女兒提著雞精進門,我問:「要送誰?」她:「自己要喝的」。幸好辛苦總算有了回報,我跟她說這磨練有它的道理在,她說經歷這些,以後甚麼學生都不怕。

老實說,從她念教育系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心裡就有一顆「能不能考上老師」的石頭;四年了,終於可以卸下。

大家恭喜她,我希望她當個好老師,盡最大的努力貢獻在教育上。有人說妳終於可以輕鬆了,她搖搖頭說沒有,再來她要跟著師父參加一連串比賽。我認為人生原本沒有輕鬆的時候,直到退休才可以。

星期六午後載女兒去坐高鐵,回程和老婆找了家沒人的便利商店坐,討論暑期的行事曆與計畫。然後查了桃園、中壢光影,訂了中壢光影1830的電影。

晚餐去吃小云滇

IMG_6488

拍照傳給兒子女兒看:懷念以前的美好時光。

比較起來,我喜歡中壢光影比桃園光影多的多。最好的觀影經驗,我會說大學時學校的小劇場、真善美戲院和中壢光影館。

今日放映:心之谷。男女主角國三時約定要各自努力成為大提琴手和作家,十年後男主角如願成為大提琴手,女主角卻迫於現實放棄寫作。後來在男主角的鼓勵下獲得愛情並重新跨出理想的步伐。男主角在劇中說:「夢想的形狀是會改變的」,我贊同。修正夢想很正常,但不要失去夢想。老婆共鳴度很高,給予9分評價,她說當人生猶豫不決時,必須仔細傾聽內心的聲音。

星期日宗親會,地點在三峽的郊區,我們跟蓉姑、華叔、欽哥等三對夫妻同桌。姑丈失智四年多,蓉姑的觀念很傳統,但此時也得重新檢討思考。

散會後又下雨了,幸好沒騎機車。經過客家文化園區,今日看起來很冷清。

傍晚去健走,幸運碰到雨後出大景。

IMG_6510

IMG_6519

拍天空之鏡不用去花東

IMG_6508

走了3000步竟又下雨,我們趕緊回家。稍晚雨又停,我跟老婆說再出動,補足10000步。

走著居然看見路中央一隻烏龜,「不救牠一定被壓死」,剛說完一輛車疾馳而來,我趕緊擋下車,用腳將烏龜推到路邊。

IMG_6534

又走了一會,路中間發現一隻大蝸牛。「這次換妳救」,老婆將牠放到草叢。

IMG_6535

為防老天作梗,我揹了小背包,裡面放了兩把折疊傘;今天無論如何要破萬。

豈料,月亮破雲而出,皎潔明月讓我們大呼開懷;

IMG_6537

我跟老婆說:「我們都還需要努力,不能安於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