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比較忙;因為有兩份作業,加上小偉要段考了,考前加課複習。寫作業是這樣通常坐著(想)的時間比寫的時間長很多--耗費太多精神對現在的年紀很不利啊。

 

 

週一晚上當學生,週二中午出門辦事&當學生到傍晚,再接著去當老師,回到家2200。週三和教授有約,來回就去掉一個下午。週四晚上當老師,週五晚上當老師,其他的時間寫作業。

週六800~1200當老師,下午稍微休息就去高鐵載姑姑,再直接去觀音聚餐。這次共有15人(加品萱),比圍爐還多;團聚是實,生日是妞。好幾個人都問:「阿賢沒來?」我故作嚴肅,右手食指放嘴唇,左手搖了搖。女兒:「你不要在那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老媽搞笑讓場面非常熱絡:「你們很少有機會這麼大笑啦」;那倒是。

週日中午在我地盤舉辦「莎士比亞會議」;這是上回我跟胖希在電話中的「會前會」提議的--用輪的,這樣總有一家不用開車。

和老婆走路過去熱炒店,天氣很好可以坐戶外。胖淑先到,先解渴並點菜。不久周羚也到了,老周穿短袖、短褲、拖鞋,勝我半籌。我是短袖、長褲、拖鞋;朋友聚會,輕鬆自在為最高原則。

大家都好,只是老周候用校長現在教育局很累,「天底下沒有好賺的錢」我安慰他:「你知道我之前割草多辛苦?割到紅火蟻窩,那一個滿天飛,然後上下一陣刺痛,全身多了二、三十個膿包賺得跟家教費差不多,還是當老師好。」接著妞來了;她紅的很,趕場。吃飽,阿賢來接她,兩個要去看電影。

春天和煦的陽光透過百香果爬藤照下來,和朋友暢飲冰啤酒、沒有拘束地聊天;這樣的聚會真好。

再來又要開始讀書、寫作業了。

社會學大師傅柯有句名言:「不要問我是誰,也勿要求我保持不變」,可見他是一個追求自我蛻變的人。他說改變的方向是「擺脫自我」、「超越自我」,方法是「自我技藝」(technologies of the self)。寫作也是其中之一,所以他說「我無疑不是唯一的一個為了擺脫自我臉孔而寫作的人」。他更進一步認為,用關於自我的知識和技藝來改變自我,深具「美學意義」,他稱之為「生存美學」(esthetics of existence)。

我是一個喜歡超越自我的人,也喜歡寫作。寫作只是單純讓我覺得紓壓、快樂。傅柯的論點真是激勵人心;至少對我是如此。

我常強調「生活藝術化」,傅柯說:「我覺得驚訝的是,在我們的社會,藝術已變成只是和事物有關,而不是和個人或生活有關的事。藝術變成專業化的或藝術專家所做的事,但是人的生活難道不能成為一件藝術品?為什麼燈或房子可以成為一件藝術品,而我們的生活卻不能?

說得太好了;最重要的是--這是大師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