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牠不怕人」,已經靠得很近了牠還不飛走,「啊,不是,牠好像飛不動…」

 

 

 

不管是我有幸逃離陰雨投入陽光的懷抱,還是各地都好天,總之週六新城的天氣真好,我換穿了短袖短褲。

【散步到海邊】蠣鴴

吃完早餐要開始工作,發現割草機故障;弄了一會還是沒辦法,得帶回桃園給大鼎修了。戶外流理台排水會倒灌,原來水管破了小孔,拿電工膠布纏一纏,搞定。

和老婆到海邊,看到一輛車刁住。

【散步到海邊】蠣鴴

另一輛同款的來拉也是紋風不動,因為拉的也打滑。

續行,看到遠處水邊一隻鳥,黑背白腹長長的紅色鳥喙十分顯眼。比對後發現鳥名是「蠣鴴」,保育狀態「近危」。我邊拍照邊慢慢靠近,「咦~牠不怕人」,已經靠得很近了牠還不飛走,「啊,不是,牠好像飛不動…」

【散步到海邊】蠣鴴

牠大概知道我們沒惡意,索性伏在水面休息,看來翅膀受傷了。我查了花蓮野鳥學會的電話打過去,對方弄不太清楚「立霧溪口」所在,我直接問:「現在要怎麼救牠?」她要我用布蒙住牠的頭帶到南濱給他們。我有的是塑膠袋一只,當我準備套住牠時,牠突然又站起來,跳啊跳的離開,速度還不慢。一來追不上,二來擔心太大動作反而會傷了牠,又想牠應該活得下去,就算了。

晚上和麻牛有約,原本輪阿牛那裡,但惠茱去劍湖山,麻老沒司機,所以改去吉安。

麻老說點唱系統老闆將他的專輯收錄,雖不是實質收益,但對創作者是種鼓勵。又提到前市長的兒子在鹽寮有塊地,已合法申請預計要開發,特別給麻老留了一個位置。以他的為人,我相信這是得道多助的結果。

阿牛談到他前陣子去牛山呼庭幫忙,說他們分出「牛山看見美」,我立刻直覺反應說我們可以開家店叫「牛哥看見鬼」,哈哈。

青赫播他的創作歌曲給我們聽

【散步到海邊】蠣鴴

我說你在學校應該小有名氣了吧?他說沒參加任何電音社之類社團,但許多社團成果發表都來找他跨刀,因為電吉他手缺乏,他答應了四個團。

我跟麻牛說來花蓮純粹想退休,原本平平穩穩的過日子就好,沒想到認識了他們,算是我賺到。

週日睡到自然醒,出門去逛逛。「偕」已經搬家,我們有點擔心找不到。到了斜對面新址,「賣到有店面」,老婆說。我想,在台灣做吃的只要好吃生意都很好。

「紅茶進步了,但餡餅好像退步」,我邊開邊吃:「下次只買韭菜盒就好」。尚志橋超仁牙醫明禮綠色隧道,「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沒有壓力的逛著攤位,縱使不買,看看人家專業的玉石磨功都好。多數攤主休閒目的大過做生意,不知為什麼,今天大家不約而同架起了大陽傘。

然後去買菜,鳳梨出了,但酸了點。買了一個禮拜的菜,帶回桃園。

去吃「一臭萬年」,他們的臭豆腐沒麵線好吃,但我們還是會點一盤。然後沒有去買釋迦,因為有帶火燒柑來。

回去後小休一下,我就迫不及待拉老婆去海邊。走了一會,看到一顆大赤白。

【散步到海邊】蠣鴴

席地而坐吃橘子

【散步到海邊】蠣鴴

又有人刁車

【散步到海邊】蠣鴴

貨卡更重,更難搞。自由車界有句話:「練車沒有不摔車的」,我想吉普車界是:「玩吉普沒有不刁車的」。

「昨天那隻蠣鴴!」,我看到遠處有隻鳥,尖長的紅喙在陽光下非常醒目,老婆:「哪是?」我們一直靠近,牠也不飛走,「就是啊,妳看牠不會飛」,牠在水面跳著並啄食,我說:「可見牠用自己的方法活了下來」。

【散步到海邊】蠣鴴

接著走海堤向南,遇到一個人問路,完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你怎麼知道要問我們?」他:「你們看起來不像遊客」。走遠後我有點得意地跟老婆說:「看來我們成功了」,她:「看你穿拖鞋也知道在地人」,我低頭看了一下:「對喔,腳還那麼髒。」哈哈。

一直聽到的歌聲謎團終於揭曉,原來有活動「海是市集」。

【散步到海邊】蠣鴴

演唱者是視障歌手白明光

【散步到海邊】蠣鴴

他是麻老「飛躍的彩虹」主唱兼族語詞譯。

下海灘繼續往南邊走,七星潭有點迷濛。夕陽已經西沉,今天走了15341步。六點多天還亮著,我跟老婆說春天來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