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帶著妻小開車出遊。好幾個禮拜沒有這樣在一起,感覺很好。


中午到了南崁,想起老爸說過,南工路附近有家便當店很好吃,於是我們放慢速度,睜大眼睛努力尋找。看到一家「黑甜仔便當店」,好像不是我們要找的,但是比一般便當店用心的裝潢吸引了我。[註.已歇業]



進去之後,我們叫了辣味排骨和招牌,發現店裡有老闆密製的韓式泡菜和肉燥,供客人免費取用。

飯還沒來,我們先喝了碗湯,味道濃郁,還有許多纳仔,

完全不同於一般便當店的附湯(有如洗鍋水)。頓時我對這家店與老闆有了很高評價。



接著便當上來,我去拌了肉燥,很香。吃的出是用心燉來的。排骨肉也不錯,口味不俗。最令人稱道的是那韓式泡菜,老闆說他以前做過的兩家餐廳,現在都還用他的泡菜。也有大飯店跟他拿去賣,一罐要$500。


吃完便當,我跟老闆買了一碗白飯,淋上肉燥,配泡菜吃。吃的又飽又心滿意足。我跟老婆說,他免費奉送的肉燥,比起外面很多賣魯肉飯的還好吃。而他賣的便當,價錢並沒有比較貴。



「老闆,你生意一定很好吧;看的出你很用心經營」,我由衷的對老闆說。「不是用心與否的問題,而是現在工廠關的很多,我賣的量少了一半」。「可是你的用心會吸引到外來客,來過的會變主顧…」,「我下次經過,就會來吃」。我和老闆聊了起來。


買單時,老闆把零頭去掉。我跟他說:「你的泡菜被我吃光了」,他笑著說:「沒關係,我每天都準備好幾斤免費讓客人吃」。這一餐很意外,我吃到了很多東西。


從南天宮往五酒桶山走去,過涼亭之後有個新的觀景台,很多人登高遠望。

旁邊有個南崁山的二等三角點,

以前不曾見過,好像新近整理出來的。


抵達運動廣場時,Renoir來會合,想是不願辜負大好春光。前陣子他從大陸打電話來,說蘇州已連下兩個月的雨,很煩悶。那時間也剛好是台灣下雨的日子,不過才下兩個星期,我卻已受不了。今天這樣的sunny day我們倍感珍貴。


到了一處視野很好的平台,看見山友掛著牌子:「山鼻山」,以前來都不知道。

趁著休息,我拿出Renoir送的「襪底酥」借花獻佛,他開玩笑說,這是蘇州的老阿婆穿著襪子去踩過,故有此名。兒子一吃,皺著眉頭說:「難怪有臭襪子味」。


下山後我們各奔東西,我找了老單夫婦到南崁大排檔聚餐,因為很想和朋友喝杯冰啤酒。大排檔的菜不行,啤酒$50無限暢飲--不錯。我們點了不少菜,價位比一般快炒高,但只有一道烤軟絲還不錯。



朋友到的少,菜也不理想,想來想去只有「麒麟妹妹」值得稱道。她是麒麟派駐的啤酒促銷小姐。當然我對於她的外在,完全絲毫一點都不在意;老單,我就不知道了。我稱讚的是她的服務精神。


因為我們兩個已經「$50無限暢飲」,理論上不會是她的顧客,可是她仍然在我們酒杯空時,主動幫我們倒酒,這樣的人做服務業一定會成功。


今天兩人的妻小都在,老單出奇的矜持,但我覺得這樣太假了。我老婆又不是沒看過你的真面目,而你老婆會不了解你嗎?所以,下次應該多喝一杯,免的浪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