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今天的行程是金門-廈門-鼓浪嶼;很多人告訴我,鼓浪嶼坐船過去玩一玩就可以回來了,幸好我沒這麼做。

 

早上從金門水頭坐船到廈門五通,航程約30分鐘,船從金門大橋下穿過,可以仔細觀賞陸路看不到的風光。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五通碼頭出關費了一番工夫,手機網路問題又折騰了一輪。坐公交到鼓廈碼頭都已經有點累了,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比較辛苦但體驗也較多。

鼓廈碼頭坐船到鼓浪嶼內厝澳碼頭僅需10分鐘,類似高雄鼓山渡船頭到旗津。

讓老婆心情往下沉的原因是天氣不好,我安慰她,如果出太陽以我們每天要走那麼多路,會很熱。

鼓浪嶼上除了少量觀光遊園車之外沒有任何車輛,包括腳踏車;所以一下船我就揹著大背包走到民宿。

一路上遊客不少,大家都是撐著傘徒步。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鼓浪嶼的英文是閩南語發音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蠻漂亮的沙灘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到民宿的路稍微陡上,它的位置又隱蔽,靠著百度地圖還是找了一會,搞得我快累死。

終於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每天入住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將行動電源充電,然後洗澡、洗衣,輕裝外出覓食。今天下雨,就是回來再洗澡,打著傘徒步漫遊鼓浪嶼。

第一眼正式看鼓浪嶼,我就驚呼太美了。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先去填飽肚子,原本認為樹下的阿婆會較道地,但花蛤有沙、墨魚丸與照片不符,炒麵對台灣人來說太軟爛(不過這是飲食習慣,無可挑剔),有點失敗。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看著突出聳立的日光巖,只能徒呼奈何。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既然名為「日光」,下雨的時候當然不宜;不是迷信,是很滑。不過還是有人冒雨去爬,我猜是一日遊的,今日不爬,下次不知猴年馬月了。

這許多洋樓各個爭奇鬥麗,雖然這裡小黑蚊的威力不比花蓮遜色,而且還有大黑蚊,但我還是覺得來到這裡很值得。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甲午戰爭之後,為避免日本覬覦廈門,清廷請列強兼護,鼓浪嶼遂成了公共租界,陸續有13個國家在此設立領事館,此之所以島上的建築會如此高水準。

每看完一棟建築,我都會又驚嘆又開玩笑的說:「死洋鬼子真會享受」。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廈門市音樂學校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走進毓園-為了紀念一位醫學博士、婦產科醫生、鼓浪嶼女兒-林巧雉而設。她是中國現代婦科醫學的奠基人之一,終生未婚卻接生了五萬多名嬰兒,而有「萬嬰之母」稱號。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我們到的那天正好有一個團,導遊說:「這幾天下來各位嘻嘻哈哈,我也沒說甚麼,但現在我要求各位就20分鐘停止嘻嘻哈哈,如果不聽,我會說你」他還說,如果沒有林巧雉,也許現在中國人口會少一半。看了她的事蹟,的確很感人,就像證嚴法師。

續行,雨勢很小且斷斷續續,其實沒有不好。體驗到的建築與生活美學更是讓我讚嘆。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就是遊園電動車會一直嗶行人,很吵。

走進Banshake,老闆的熱情自信給予我很大好感:「沒來過的話,先試試班氏奶茶和紅絨蛋糕…」然後講解做法與其中的用心-通常這樣已在客人心中先得分了。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蛋糕很好,沒讓我們失望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奶茶味道紛呈,老闆說有三樣元素熬煮,我:「其中有鐵觀音嗎?」他說對。我們在此獲得很好的體力、心情與味覺的調整,很棒的一家店。

晚餐去吃海鮮,但只有拉格啤酒沒讓我失望(CP值高)。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入夜後的鼓浪嶼呈現不同的美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這就是當初排行程,我要求老婆一定要住一晚的原因。

民宿的夜景

今夏全要幸福D4(海上花園~琴島鼓浪嶼)

在戶外跟老婆喝個啤酒應該不錯,但還要泡澡、洗衣服(我堅持的背包客精神),恐怕沒那麼多精神體力了。

進房後先放水,洗澡順便洗衣服,拿去脫水,回來喜孜孜準備泡澡,但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水只有十分之一。我弄來弄去確定塞子是塞好的,眼睛盯著水位老半天-半點都沒升高;我只能對老婆苦笑。放棄之後沒多久,我看到剩餘的水面居然出現漩渦,原來浴缸有漏。

今日步數超過一萬五,從一個島到另一個不同風情的島,旅程也到了一半。

在來鼓浪嶼之前,我沒仔細做功課,它列入世界遺產,以及被「中國國家地理」評為「中國最美城區」個人認為實至名歸,我跟老婆說:「謝謝妳帶我來這麼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