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出太陽了,可以去日光巖了,但是好熱。

 

陽光下的民宿挺漂亮,CP值夠高。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前進日光巖,高處俯瞰,鼓浪嶼不愧「海上花園」美名。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避暑洞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日光巖頂在望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綠化的很好的鼓浪嶼和一水之隔的廈門雙子塔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沙灘與海景;對看慣太平洋的我來說,還是不得不稱讚一聲。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下去的路,有懼高症的人可能腿軟。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日光巖寺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黃金沙灘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鼓浪石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沙茶麵;湯頭濃郁層次豐富,但麵條軟爛不適我的口味。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吃完午餐就要告別鼓浪嶼,我對老婆說,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踏上這裡;畢竟世界這麼大。

在廈門碼頭附近看到這景象,八成鼓浪嶼回來的。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廈門山海健康步道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蓋得很漂亮,但是沒有遮蔭,全年能被利用的時數有限。

就在此時,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老先生踢到不平地磚,往前撲倒。我第一時間去扶他,但他眉毛上面已跌傷,血流如注。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他老婆說不要叫救護車,趕快攔計程車去醫院就好。於是我立刻往回跑向渡輪站,那邊警衛聽到有人受傷也很積極,三、四個人一起跑過來,我揹著大背包速度只落後他們一點,也是挺厲害,但後來想到我幹嘛不卸背包。這對老夫妻來自台灣,警衛攔了輛計程車,對方一開始拒載,警衛說我可以投訴你,師傅說你這狀況我不叫拒載,正不可開交時,我跟師傅說只是皮外傷不嚴重,救人要緊,他才肯載。我看老先生傷口頗深勢必要縫,出來玩碰到這樣的事情真是遺憾。所以之後老婆邊走邊看導航時,我必定會牽著她。

到民宿會經過第八市場,所以我成了少數揹大背包逛八市的台灣人。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買了肉串和椰子汁補充熱量,這樣到民宿之後就不必急著出來覓食。

1830好整以暇出門,現在營平馬路市場吃麵線糊;有很多料可以選加,最後再配上油條,很吸引人。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可惜油條不酥,麵線和金門一樣是白麵線,如果像台灣的紅麵線一定很好吃。

路過八市老粥鋪,我說必須考察一下此地的韭菜盒。我說只要買一個,年長女員工說要等十幾分(大約想讓我知難而退),我說我們逛逛,待會再來拿。她說要確定才會烤,這時老闆來了,說東西要現做才好吃,十幾分鐘你們坐坐喝杯茶不是很好,然後轉頭對年輕夥計們說:「買一個也是客人」,我很喜歡這位老闆的理念。

我謝謝老闆的茶,他說沒甚麼,這方面比不上你們台灣,台灣做生意給客人試吃那種豪氣,我們還跟不上。老闆很健談,另一桌有兩位香港來的年輕妹妹,大家交流各自家鄉的風土人情和飲食。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他們的韭菜盒跟台灣不一樣,我習慣台灣的。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非常氣派的洋樓,一樓是伴手禮店面,它的位置在交通要衝,是八市的地標。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有些大陸男人喜歡這樣逛夜市;女兒事後看照片說,這還要有肚子才行。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我跟老婆說,既然出國來,就要吃些沒吃過的;先從老長沙開始。我在想,臭豆腐我喜歡吃,這些配料也能接受,算初級的。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我選「黑白雙拼」,還行,但就是太鹹了點。

老婆買楊梅吃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穿梭市場的小型電動垃圾車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再來挑戰土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笋是一種海產,所以我沒問題。實吃結果是QQ脆脆,沒甚麼味道。

再來是列入中國非遺的「灌蛋」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光看年輕老闆費工的灌蛋過程就值得了,況且不難吃。

老婆去排麻糬+冰淇淋+肉鬆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回頭去買火蔘果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開孔倒進果糖插上吸管,口感像愛玉,味道是很淡的百香果。

閩南特色小吃-四果湯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和台灣四果冰差不多,也不限四果。

發現這裡啤酒特別便宜,Corona7-11只要8RMB,一般商店更低到7R,我買了兩瓶帶回民宿,老婆開玩笑說叫胖希來這邊喝。

回到民宿,我在大廳喝Corona,民宿老闆是個年輕人,請我吃胡桃。

今夏全要幸福D5(日光巖&廈門八市)

他說很想去台灣看看,但目前沒開放。他和朋友做這家民宿半年,生意還行,我問他生活好過嗎?他說在廈門不容易,因為收入沒特別高,但廈門的房價全國第四。

他說有台灣的客人會幫他帶些日用品過來,然後不收房錢,我說好啊,下次我也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