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宏都拉斯、智利、西班牙、瑞士、希臘、奈及利亞…本屆都踢的很難看,其中尤以上屆的冠亞軍義大利與法國為最。


這一屆世界盃彷彿沒有上屆精采,雖然上屆在巴西、阿根廷出局後我就不太有興趣了。


法國很扯,小組賽一和兩敗,排名敬陪末座,確定淘汰。輸球就算了,還鬧內鬨;前鋒辱罵教練被開除,領隊辭職不幹,教練輸球後拒絕握手,「史上最丟臉」當之無愧。


相隔一天,輪到上屆冠軍義大利出局。本屆義大利兩和一敗,狀況之慘和法國有拼。看過他們一場比賽,球員跟球的速度,足可和南非球場上空不時緩緩掠過的老鷹比美。


艾爾達體育台的主播和球評也是令我有點吐血,又把巴拉圭說成烏拉圭,而且還喜歡自創名詞。有球員傳球過頭,他們就會說「給大了」,到後來簡直越來越走火入魔,什麼都用「給」來代替,「給進去」、「給出來」…


還有他們喜歡用超大分貝的音量說「有機會了、有機會了」,可是往往說的慢半拍,明明進攻球已被門將抱住,機會已經沒了,他們還在「有機會!」


我向來不喜歡德國隊,但是本屆他們第一場出賽對澳洲,踢的真是精彩,連帶使我對他們改觀。想不到下一場比賽對塞爾維亞,德國隊卻爆冷門0:1輸球。


6/18星期五22:00,老單到我家一起看斯洛維尼亞V.S美國,他一直搞不清前者,以為我在唬他,「那有什麼尼維亞的?」。斯洛維尼亞先馳得點,上半場以2:0領先。我們還在同情美國隊,什麼「值得期待」啦,什麼「弱隊的門將總成為焦點」的,不料美國隊展現無比韌性,在下半場硬是踢進兩球將比數扳平。(6/23小組賽比完,美國隊竟然是分組第一)。


比利的烏鴉嘴也是一絕;他每次預測的冠軍都提前打包,被他點名的隊伍無不戒慎恐懼。本屆他預言冠軍將是非洲隊伍與巴西決戰,結果非洲剩一隊(迦納)在繼續奮戰。


本屆特色之ㄧ是地主觀眾拿出樂器「巫巫茲拉」來加油,每場比賽總是充滿「嗡嗡」聲。某次阿媽竟然問我:「怎麼那麼多蜜蜂?」我還回答她:「對呀,太恐怖了!」


6/21晚上還在公司忙著,老單來電:「你敬愛的北韓隊和葡萄牙5:0」,雖然很忙卻也止不住內心的震驚。ㄧ、我幾時「敬愛」北韓了?二、5:0的確令人難以置信。


回家之後看重播,並沒有因為大量進球而阻止瞌睡蟲的發威,我在半夢半醒中熬到葡萄牙踢進第五球,關電視上樓睡覺,結果第二天看比數,竟然是7:0,太誇張了,差點吐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