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一樣事物能讓我一早起來,還顧不得喝咖啡

 

 

週五晚上回到新城;聽著海浪聲,期待明天的到來。

 

週六600自然醒來,顧不得喝咖啡就和老婆走到海邊;天氣晴時多雲。

有一顆拳頭大的赤白,但顏色不夠漂亮,我跟老婆說:「妳看,進級了,這麼大的赤白都不要」,後來想想不對又將它撿起來:「幫我拍張丟掉的照片,證明一下。」

IMG_1379

今天沒麼收穫,我:「石頭沒有,轉攻木頭」;可以當玉石的底座。

這個有點像山豬

老婆撿到的赤白顏色還行,我說:「收」。

回到別墅,看到門口有紫色野花--摘來插花瓶。

喝咖啡、吃早餐兼「玩物喪志」一下。

出發去逛市集訪友;今天和宏明聊比較久,他教我玫瑰石不能磨超過2000番,否則噴漆會流鼻涕。磨玫瑰石要有「天地」,要會判斷顏色是越淺或越深,要有想法...。還說撿石不是勤快就有,要初一、十五的大潮機率比較高。撿石慢慢來,越來會越有經驗,撿不到就當休閒。

老婆說他人真好,竟然跟我們說他最前面的那一堆玫瑰石不用買,「以後你們慢慢自己會有」。

localUber eats

擺攤的人一通電話,檳榔、阿比馬上來。

中午發師沒營業,不曉得怎麼了,但我們上回就找了另一家替代;平價、口味不錯,所以CP值頗高。

買一箱釋迦;這也是我在桃園一直思念的東西。

回去吃完釋迦之後開始割草。上回狀況不好,只割屋子周邊;這次雨水又多,很久沒看到野草長的這麼囂張了。

今天不僅狀況好,還發現我技術又精進了。因為幼兒園老闆要求草要割的超低,練了三個禮拜,就好像歐陽鋒逼著郭靖練劍,現在的我可以將距離抓得不錯,不必換牛筋繩,否則一來麻煩,二來牛筋繩打不斷粗壯的草。

連續割了三小時,兩桶油用完。卸下割草機,要舉手有點不聽使喚,時間也來到1800;饒是如此,我還是忍不住獨自走向海邊。

這顆雅石色澤不錯

天色暗了下來,捕魚人亮起頭燈繼續奮鬥。

我也回家吃晚餐

老婆問我有收穫嗎?我說很奇怪,連赤白都沒看見。老婆:「明宏不是說慢慢撿嗎?要初一、十五,不是你那麼勤快就有用」我說如果我們長住這裡都不是問題,不要說慢慢來,「心中無寶、無寶勝有寶」我都可以。問題是每兩三個禮拜來一次,你知道我有多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