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叫做冏?狂餓之後的一餐甚麼滋味?這一天,散步散很大

 

 

昨晚下了整夜的雨,今早很自動就停了。穿著短袖短褲和老婆來到海邊,氣候很宜人,新聞卻報中南部豪大雨。每次來花蓮過與世無爭的生活時都出重大新聞;還有,一些無聊新聞。

沙灘上一目瞭然〜沒甚麼玉石,只有釣客。一位阿伯身材精瘦神情爽颯,卻不料已經85歲。

IMG_5544

他姓邱是新竹人,在花蓮台泥退休,中間曾調到印尼過,現住附近常來釣魚,以後還有機會碰到。「這個年紀來釣魚只是消磨時間,該走的時候就走」生死的事他說來無比輕鬆,難怪活的這麼健康。

繼續前行,老婆撿到一顆水晶。

IMG_5585

「妳真是越來越厲害了」,我說一起走過去怎麼我就沒看到?或許我比老婆還高興,因為這樣一來她會更有動力。

我:「雖然才睡五個小時不到,但我睡得很好,早上是被鳥叫醒的」老婆:「我是被人叫醒的」。甚麼叫做冏?就是此刻;我到底是好老公還是壞老公,不知道。

隔天睡到很晚,但還是要去海邊。天氣更好,但蓋沙嚴重難有收穫。

出海口仍有不少捕食的海鳥

IMG_5594

有些在啄食捕魚人留下的垃圾,老婆擔心牠們誤食塑膠:「快走、快走」;真是年紀不小但有少女的心。

我們坐了一會然後回程,新城山在白雲縫隙中露出尖頂。

IMG_5597

看到一顆有點肉色,要拿去給老婆看時,突然發現石堆下緣有一小塊粉紅,拿起一看是玫瑰石。「哈哈、哈哈」我樂的跟中獎似的拿給老婆看。

這是我第4號海洗玫瑰

IMG_5599IMG_5600

距離上一顆已經一年多了,長久的等待終於又出現。對海洗玫瑰情有獨鍾,是因為我撿石人生第一顆就是它,另外也因為那一份未經人工雕琢的美感。

回到別墅,邊喝咖啡邊賞景;白鷺鷥整隊飛過,頗為壯觀。

IMG_5602

今天難得天還沒黑就北上,因為要去南方澳幫老媽買鯖魚片。

IMG_5607

新城離南方澳一個多小時車程,去加油加上大車擋道多耽擱了一些時間,越開越餓。

等抵達停車場要走到廟旁的那段路,已經有等不及的感覺。到了常去的小吃店,客滿不打緊,前面桌的客人點了很多菜,擔心輪到我就餓死了。幸好我們點的蚵仔炒麵、蚵仔煎和鮮魚湯都和第一桌一樣,老闆就一起做了。還記得端來時除了「謝謝」之外,我還小聲地加了句「你救了我」。

接著去吃臭豆腐,是外酥內嫩的,不錯。走過馬路沿著港邊來到漁產店,買了兩盒鯖魚片。

我喜歡這個時間的南方澳,吃個鮮蚵鮮魚料理、臭豆腐和愛玉冰,吹著海風又涼又悠閒。如果說【散步到海邊】--散步到南方澳海邊,會不會不合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