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天我們還是有出門

 

星期六全台下雨,實在沒輒;只能去竹圍買炸海鮮回家配啤酒、看「射鵰」。在不影響原著精神下,編劇設計的一些對白還不錯;就好像高陽的小說,歷史沒記載的部分他盡情加以藝術發揮。

看完射鵰,「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接續,很好看。擁有專業技能的人到一個純樸鄉下生活,既能謀生又獲得尊重,融入當地文化,得到新的人生觀--這是我最嚮往的。

「為什麼這麼累?」老婆說坐整天也很酸。我想,對於某些人,不動應該比動累。

星期日雨勢變小,我跟老婆說雨後乃撿石佳機,咱們先去創價美術館再去海邊,雖下雨但也不失充實的一天。

到了創價美術館,結果在布展。走出戶外一陣風夾雨吹來,老婆說:「斜風細雨的:「說得好,斜風細雨不須歸。

來到橫山書法公園,發現有個標示不明、走進去像在挖掘遺址的「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

大園尖山遺址包含新石器中期的訊塘埔文化以及晚期的圓山、植物園文化,發現地即今之大園國小,出土以陶器居多。

館員告訴我們,這裡只是展示館,往後會成立博物館以容納大量出土文物。

這塊獸骨是出土的第一個物件,可以說整個大園尖山遺址考古由此開始,堪稱鎮館之寶。

當初大園國小整地,挖出距今兩三千年前的三層遺址,或許幾千年後大園國小也會埋在地下等待挖掘;所以成大考古研究所劉所長說他是用土地來看歷史,而不是用人群看歷史。

走向許厝港,我們在濕地觀景台南邊換上雨鞋下海。

這裡的海岸看起來被汙染,垃圾也不少。

我跟老婆說:「這樣上山下海妳也跟?」此刻她朋友同事應該都在客廳看電視吧?「妳嫁對人了,哈。」

續行到觀景台,天候不好仍有幾位家長帶小朋友在玩沙。我們頂著風在海邊的馬路走走,有冬日看海的感覺。

到處閒逛

鄉間的田園聚集大批黃頭鷺

這一帶掛了許多反對國家級濕地興建養豬場的布條  

內海國小的意象地標;該不會是師生聯手打造的吧

來到大園市區覓食,看到一家貌似雜貨店卻又有大面書架的地方,引起我好奇。

詢問老闆,原來是他個人嗜好,不是我想像原先是租書店。

晚餐,微冷的天氣就來個海鮮鍋。正好兒子湖口送貨完,回來一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