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陰雨不定,昨天沒有爬山騎車,今天早上起來雖然是陰天,我還是決定賭一下,拿出口袋行程,和老婆兩人去爬山。


車停「千戶傳奇」(原山中傳奇)對面中興橋旁停車場,然後循著樂和橋和中興橋之間水泥路陡上,有木154號民宅最後棟旁登山口起登。


民宅大水池和白鵝


鐵皮工寮


枯井


李子樹


掉落一地的李子


不知名的花


被雨水壓成半球形的蜘蛛網


五佰有首歌「飛在空中的小雨」,這是「飄在空中的蜘蛛」。



騎車以來,爬山的次數減少,每回爬山都會回憶:「上次爬山是何時?」「四月底清水坑山」,雖然相隔不到一個月,但是感覺好久,可見我對爬山的熱愛一點也沒變。


這次我拿的行程記錄又是位健腳;登山口「山水雲」的路標寫著到組合山90分鐘,而行程記錄的主人只花了38分鐘,總之,這使得我又錯估了形勢。


「老婆,要快一點,我們差人家太多了…」,「你走快一點,我自然會跟上」,敢情老婆是「遇強則強」?於是我加快速度,和她相距10公尺左右。



說實話,這組合山我不怎麼欣賞,因為沿路蜘蛛絲多的不得了,我舉著樹枝前進,手都痠了還不能偷懶,一放下馬上灰頭土臉。還有蚊子緊緊圍繞在耳朵邊,不停地「嗡…嗡…」比電影西遊記裡的唐三藏還煩。


此外很多路段都要鑽草叢,剛下過雨,褲管都沾濕了。加上路徑頗為濕滑,走來也就更費工夫,說不定…還有螞蝗。


「小心,樹頭會撞到膝蓋…」我提醒走在後面的老婆;「你是已經撞到了嗎?」老婆笑著問。我說:「當然」,要不然怎能有如此寶貴的經驗提供給妳?



不過我今天唯一怕的就是下雨,然而此刻卻有越走天氣越好的趨勢,當看到少許陽光透過樹梢灑在小徑上時,我開心的跟老婆說:「賭對了!」

比人頭還大的蕈類。



兩小時後抵達組合山(熊空南山),H908m,三等三角點,無展望。拿出巧克力檸檬派補充熱量,我還拿出秘製的熱桂圓茶給老婆:「妳登頂組合山的獎賞」。


休息15分鐘後上路,往滿月圓山的路徑好一些,比較開闊,林相也較美。


「此行有如倒吃甘蔗」,我跟老婆如是說。


沿途有數次過溪,還要走獨木橋。


我用溪水洗去滿臉的汗水與蜘蛛絲,真是痛快。



再一個半小時過去,肚子開始有點餓了;但是沒到滿月圓山我們都無心吃午餐,因為前面的路到底還有多遠,我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