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教育會考第二天,我們讓女兒進考場,然後前往楓樹坑。兒子自己騎登山車先行,他要去跟阿丹練車我和老婆去吃早餐。

 

吃點特殊的早餐,來個港式腸粉

相片2860_調整大小  

有辣椒油就要來點滷味

相片2861_調整大小  

再加上古早味餛飩麵,一直飽到下午。

相片2862_調整大小   

在真武殿停好車,我穿著夾腳拖上陣;因為我的腳丫子該透透氣了。

 

爬到涼亭,整個人突然放鬆,感到很睏。躺了一下,被一旁的「甩手功」吵醒,但疲倦感已消失無蹤。

 

從涼亭看另一邊有條山路陡下,是越野車的好路線。

 相片2863_調整大小  

走到紅土操場,我跟老婆說這算是個有趣的地方,有玩遙控汽車、遙控飛機、還有…「玩老鷹的」我們異口同聲。

 

紅土操場下面的「綠蔭平台」好熱鬧;並不是大家都那麼宅,有時是他們沒地方去吧。

 相片2865_調整大小  

我們經過「阿伯登山杖」,直下到V字坡的十字鞍部,然後走往春天農場方向。

 

兒子來電,我報路給他,但覺得要找到我們並不容易,因為我們在小岔路左上,到了一個涼亭。

  相片2866_調整大小  

相片2868_調整大小

涼亭裡的山友告訴我,要右下再左轉,接上馬路再走回真武殿。

相片2871_調整大小 相片2870_調整大小   

過了不久,兒子卻出現了。原來這一帶是市長盃登山賽路線,他挺熟。

 相片2875_調整大小  相片2876_調整大小  

上車之後他說阿丹不是神人就是超人,穿球鞋和休閒褲,也沒護具,但他不敢下的陡坡,阿丹都輕輕鬆鬆過去。

 

十二點半去載妞,然後回家吃芋圓。

 

沒多久姑姑和彬仔他們都來了,今天要慶祝彬仔小兒子彥彥的週歲。

 

我們到鴻園餐廳,兒子卯起來點。

 IMGP1500_調整大小  

IMGP1503_調整大小 IMGP1502_調整大小  

因為他帶著「集團」往前衝,大家不知不覺吃得很飽,結果他還指著疊起來的空碗,要我們「跟上」。

 IMGP1509_調整大小  

大家已經不行了,還有鮭魚味增湯

IMGP1506_調整大小  

因為菜很多,好像顧著吃而已。當最後餐廳招待的水果端上來,我套句女兒說的話:「是想逼死誰呀?」

 

買單後坐在餐廳門口,大家彷彿猛然醒悟,此行不是光吃飯。甚麼是玩小孩的上乘境界?決不是捏捏他們的臉:「好可愛喲」。而是假裝把妹妹抓走,要姊姊去搭救。

 

兒子抓著彬仔二女兒,她姊姊就拉著兒子衣角:「姊姊來救你」,還不時以手上戒指對著兒子施為,口中念著:「我是笨蛋超人」。她認真激動的表情逗得大家直笑,但為何要叫「笨蛋超人」呢?阿琴解釋是「繃帶超人」啦。

 IMGP1522_調整大小  

走到停車場時,阿媽跟阿琴說推車給她當拐杖,我說妳推著這車子,如果旁邊沒有我們的話,路人一定以為妳在做回收。

 IMGP1527_調整大小  

回家喝茶聊天,又到了切蛋糕時候。

 IMGP1532_調整大小  

彬仔大女兒一直以「繃帶超人」的形象出現,還說要吃我這「恐龍」,我就跟她咬來咬去。

 

跟兒子聊天,頓時覺得他維持現狀就好。看看聯賽成績表,又是一批新的名單,汰換不可謂不快。不管以任何形式來磨練我們的人事物,都是我們的「善知識」,以二十五歲來說,還有很長的時間,承受的住長時間身心淬鍊的人,才是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