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組合山走了兩個小時,終於到達滿月圓山,H870m,無基點與展望。卸下裝備開始煮午餐,靠著樹幹席地而坐,我突然心血來潮:「檢查看看有沒有螞蝗?」


「啊!」老婆大叫:「好噁心,快走!快走!」,原來她小腿上附著一隻大螞蝗。


我幫她抹點寶身油,螞蝗自動脫落。再看我自己,也有一隻。老婆沒經驗,有點緊張,我說:「不用在意;無毒、無痛,諒它小小一隻又吸的了多少血?」


很快地煮好拉麵,兩個人吃了四片。


看著老婆的褲管,我笑著說:「這就是妳的戰果」。


和老婆閒聊,提到上禮拜在觀音,我和兒子的「破胎事件」。那時兒子牽著車跟我說:「爸爸,怎麼沒有人發明一種裝置,如果有人破胎,就用快拆的原理架在另一輛車上,這樣就仍然可以行駛…」。


今天爬山忽然想起這件事,有點感想;再聰明、理論讀的再好的人,如果缺乏生活經驗,還是成不了發明家或設計家。因為造型不等於設計,比如說把剪刀柄弄成彎曲,只是造型;但是想到這樣方便在平面的桌上拿取,這就是創意設計。


休息50分鐘後繼續前進,最後的路是拉繩陡降,一路下到滿月圓瀑布。之前這一帶發生過意外,許多山友選擇回頭走另一條路線。我還是決定前行,一來不喜歡走回頭路,二來想磨練垂降技術。



這一路下來發現幾乎都要拉繩陡降,難度比五寮尖要高,只是五寮尖需要膽量。因為以前的事件,加上土石濕滑,我們戰戰兢兢,速度比平常要慢。



這裏拉繩的頻率與強度都超過我預料,事先沒戴手套,拉的手幾乎起水泡。心想,這條路線不知是誰開發出來的,真厲害;全程幾乎沒有腰繞,就這樣直直溜到滿月圓遊樂區。



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順利接上遊樂區步道,今天已經遊歷7個小時,接下來「不順利」的話,還得走一個多小時取車,所以老婆否決了我的提議-處女瀑布。




滿月圓是高中時候和Renoir、金皮、鳥子、小明等朋友一起來過,從小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特性。記得那時我還要下溪谷,其他人或許懶的爬、或許基於安全考量,都裹足不前,只有Renoir和我下去,在大石上跳躍前進往上游溯行,我還因此閃到腰。


拍完滿月圓瀑布,我們走到遊客中心買舒跑和茶葉蛋;水喝完了,肚子也有點餓。走到大門口,開始想後續問題。


前面所謂「順不順利」,指的就是搭便車ㄧ事。我的經驗是不要挑太新太好的車,貨車的成功率較高。後來我挑中一位從新店來的阿伯,他爽快答應,讓我們少走一小時的路。


回程開車在台7乙,雖然已經六點多,南邊的天空仍一片明亮,將近9個小時的山區活動,讓我感覺今天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