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佳志村,回到了桃園。我想起老單幾次call我,表達想要聊天小酌,言談透露不勝愛慕之情。


因為已經是晚餐時間,難度低的金皮、胖希都不能到,所以就沒再約難度高的其他老友。和老單約18:30,送回岳父岳母,時間已經差不多了,這時老單來電:「你是在哪裡呀,還要多久啊?」,我說快了,今天後慈湖開放,大概很多人去,所以北橫塞了一會。「好啦,那我就先幫兩個小孩洗洗澡…」;甚麼?原來老單你也還在家,老是來爾虞我詐這一套。我說:「那我再去逛個街,免得要等你」。


我們約在海源,常來這裡不是因為菜好,而是因為離大家都近,並且好停車。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因為這裡是啤酒屋。我跟老婆說,春夏的傍晚,坐在露天啤酒屋,和好友喝著冰啤酒聊天,是最快樂的事。說到老朋友,我忽然想到郭,她是老婆的手帕交,年輕時我們一起去環島過。


打給她,她很爽快的答應;我們有好幾年沒見了。我最近開導老婆,不要老是為了一兩件事煩惱,有時候事情並不是馬上可以獲得解決的。人要學會「看開」與「放下」。如果為了不是很大的事情煩惱,那叫自尋煩惱,永遠不能享受生活。所以我也希望藉著老友的重聚,能夠給她帶來快樂。


今天海源有Live演唱,表演者歌聲普普,身材與打扮很辣。我們先點了兩樣菜配飯,老單一家人來時,我們就幾乎吃飽了。我跟他說,我們飽了,你點你們要吃的。順便把帳單買了。


他說他們「有受到你的教晦」,(假日不要老是屁股黏在沙發裡),今天帶著妻小去十三行博物館。我說太棒了,那是一個好地方。博物館就建在十三行遺址上方,而且發現史前人形獸耳環,在台東曾發現一模一樣的….忽然他打斷我的話:「呃…其實十三行十四行的,我們一點也不清楚,因為我們只在門口騎腳踏車…」。


他的兒子念幼稚園了,指著我的T恤說:「阿被,你衣服上有車…」,我說不必叫阿被,叫叔叔就好。「我假日就開著它去爬山喔」,我指著T恤騙小朋友。還以為他會有激烈反應的,結果他指著我背後牆壁的貼圖:「阿被,樹倒了…」。原來無厘頭會遺傳。


郭和老婆盡情聊著十年來未竟之語,我聽見「xx癌」從郭口中迸出,不禁大驚失色。她說,前陣子去做「六分鐘護一生」,檢查到稍微有異狀。她的同事紛紛勸她,並有人幫她計算保險可以領幾百萬。後來去複檢,醫生告訴她沒事,她跟醫生講:「醫生,怎麼會這樣?保險金我們都喬好了也…」。


我覺得我的朋友們都很幽默,不期然又想到「掏哥」「死而復生」的經典笑話,講給郭聽,大家笑得東倒西歪。老婆又貢獻了一個她鄰居「陳媽媽」的類似黑色幽默,氣氛很high。


這時台上唱出比莉阿姨的經典歌曲:「這是我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真是來的好,完全擊中我此刻的要害。嘴裡不禁跟著哼了起來,還舉著買五杯送一杯的500cc生啤酒頻頻敬老單,逼他跟我一起唱這首好歌。


當初就是我們四個人一起環島的,大家都有許多共同的回憶。老單還說他那張戴著全覆式安全帽,在西螺大橋前和機車,以及身後寫著「大豬公」招牌的合照,一直壓在他書桌下,成為傳家之寶。


我說我們四個該當喝一杯,但是舉杯前有句話要對大家說;我看著前方阿妹代言的台啤廣告,大聲地說:「快樂,因為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