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禮拜大約會挑一、二天騎自行車上班,大致上為了健身。


當我第一次要騎車上班時,無意中和年輕朋友阿謀以及阿藏談起,他們自告奮勇要陪騎一段。那天我們就騎到大溪埔頂,吃了挫冰、海苔飯捲,還喝了下午茶。大家玩的很盡興,相約找一天再騎石門水庫。


7/11一早,我從家裡騎去和他們會合,此時太陽已經很大了。到了埔頂,路邊有向日葵,陽光下看起來特別燦爛。

我想吃個湯包,否則可能會掛在路上,原因會是胃出血(還沒吃早餐)。

可惜湯包不很理想;但無論如何,我有了力氣。


騎了一會,路邊的幼稚園傳出活潑的音樂聲;八點半,小朋友們在做健康操,很有朝氣。我說,往後沮喪時,早上來看小朋友們跳舞,或許心情會好起來。


再騎了一會,前方路邊出現可愛的「狗鐵皮屋」

近看果如我猜想,是賣寵物的;很合理。然後我們轉進小路,不久到了瑞源宮。

我說廟是一個好地方,對旅行者來說。這裡鬧中取靜,附近的居民就坐在樹下聊天。

當阿藏知道廟裡可以取得冰開水時,由衷的說:「廟果然是個好地方」。


過了中科院,我一路滑下坡,沒有減速。享受到的快感,讓我重憶起年輕的感覺。當我到了坡底,回頭一望,什麼人影都沒有。等了幾分鐘,仍沒看到他們;我開始緊張了。再過一會,我覺得有事發生了,回頭去找他們。


沒多久,看到阿藏在牽車,阿謀騎過來:「需要幫忙啊,阿藏爆胎了…」,我聽了還滿欣慰的;畢竟不是跌倒或被車A到。我看到他的輪胎時,不禁捧腹大笑,也幸好他有幽默感,沒有怪我太殘忍。


因為實在太好笑了。他哪裡是爆胎;根本是整條內胎飛出來,飛出來已經夠神奇了,還捲進輪軸裡,你說好笑不好笑?

我說我環島騎了一千多公里也沒爆胎,你騎了一、二十公里就成這副德行。

阿藏說,我騎到一半,就聽到車子發出:「槓、槓、槓、槓、」的聲音,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我說,你把車子弄成這樣,難怪他要說「髒話」了。

把內胎拉出來之後,我說不要丟掉;建議阿藏可以把它釘在房間牆上,用立可白寫上時間、地點和特殊事蹟,以供來日憑弔。要不然,將它斜背在肩上也很帥,一星期一次。


阿藏只有苦笑的份,我安慰他們:「沒關係,大家一起牽車,同甘共苦」。其實運氣還不錯,爆在三坑附近,我讓阿藏在三坑村入口等,我和阿謀進去找修車店。這裡有鐵馬專用道,我想是有些機會的。


剛到社區口,就有一家租車店(三坑鐵馬站),老闆說我不會修車,但我兒子會。「那您的兒子…呃…」,我期待答案不要令我失望。「他去載沙子,一會回來」,我和阿玄:「Ya!」,可以叫阿藏牽下來了。




真正的老闆回來,雖然他不是修腳踏車的,但技術不錯。

重點是他人很實在,才跟我們收$120,比外面修車行還便宜。我要幫他推薦一下,這麼有良心的老闆,做生意一定實在,以後去三坑老街騎腳踏車,可以跟他租。


這樣一折騰,石門水庫當然去不成了;我跟他們說,三坑老街不會比較差,帶他們遊歷了一下。

快中午了,這是我最期待他待會開門的店

這個古早的雜貨店

我曾坐在店門口的舊藤椅上,享受了一個暫拋煩惱的午後。


等我們看過三山國王廟,大家肚子都餓了;可是今天是非假日,店都沒開,當然也吃不到我堅持的粄條。一直到台3乙,還是沒有吃的。其實不是真的沒有東西可吃,就如阿謀說的,「便利商店都好」,只是我堅持「不吃那種東西」,「我們有更好的選擇」。


所以他們倆跟著我餓著肚子爬上陡坡,進入了大溪鎮。至此我知道客家粄條無望,但至少有牛肉麵。那家店有冷氣開放,我們進去時洋基隊還在比賽,他們果如我事先預期的說:「太幸福了」。


我們點好的菜單送去老半天,東西還沒來。無聊之餘,大家開起玩笑。阿藏首先指著桌墊下的菜單說:「這也未免太補了」,原來指的是這個

大家都笑了。然後我們又去倒茶、拿佐料,瞎忙了好一陣子,食物還是沒來。我說:「你們確定沒勾錯?不要把牛肉麵勾成燉牛鞭了,難怪這麼久」。




笑鬧中,麵和蔥油餅終於來了,我們吃的很飽,也很滿足。今天的運氣,實在也很好。儘管今天有人把內胎爆飛出來,我下次騎車還是不會有帶補胎工具的念頭;我想,「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理論怪嗎?我覺得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