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前很忙,如果想要好好過個年,許多事得儘快做好。過年前實在有很多事要做,幸好公事已經大致搞定,否則過年會一團亂。


過年前幾天幾乎像明星趕通告,檔期都是滿的。倒數第四天,去跟邱美姐拿要送人的禮盒。我跟她訂了很多盒花生糖。然後陪老婆挑好登山鞋,這是過年假期我們要去爬山用的,很重要。百忙中抽空帶著兒子女兒買他們的衣物和鞋子。算是了了一樁事。


倒數第三天,和同事們聚餐;幾位新同事來了之後,我們還沒齊聚過。席間「鍾組長」發揮絕佳搞笑功力,場面熱絡。


倒數第二天,也是年前最後上班日,我忙完公事,和同仁互道新年快樂,心情是很愉快的。忙了一整年,我要好好休個假。回家後全家人一起看電影「曼谷保鑣2」,很精采。

泰式幽默就如泰式料理,很吸引我們。客廳裡,大家笑開懷。


小過年是週末,午後我們去大賣場買過年要吃的東西,蔬菜水果、糖果餅乾、汽水飲料等。發覺時間總是不夠用,回家已過晚餐時間,吃完飯洗過澡,要準備幫忙拜天公了。

我習慣將小過年視為過年的開始,在祭拜的儀式過程裡,我也好好想想過去和未來,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情。一如往常,我祈求家人朋友平安順利。


除夕當天我們去竹圍買海鮮,因為海鮮就是要買活的。

我們買了波士頓龍蝦、紅蟳、文蛤、沙蝦後就趕回家準備年夜飯,幾乎馬不停蹄。同事說他家的年菜都是叫外賣,但我堅持自己買自己做,這樣才有年味。


下午三點,老媽、彬仔和阿琴回來了,其他的菜是他們去買的,在他們回家前,我和老婆一直擔心他們太晚。後半段輪到我出場,處理龍蝦和紅蟳需要不少工夫。忙到六點多,十二菜一湯的年夜飯終於上桌。




大家如果都用心看待過年,就會有年味。幾年了,年夜飯我和老婆都是吃到最後的人。一直吃,很用心地吃。


發完壓歲錢,我提議去新明夜市,獲得大家贊同。

有消費券和過年的加持,夜市人潮洶湧,希望能帶動景氣活絡,大家有個美好的來年。


初一陪老婆回娘家,這已經行之多年了。幸好他們家不拘泥傳統,讓我安排春節旅遊更彈性。


過年一切圓滿,唯一沒做到的是旅遊計畫。至今尚未訂好住宿,而我們一行有七人。其中比較吃力的是,我要去尋找一個旅遊地圖上沒有標示的原住民禁地,但實在沒有多餘時間去找資料。可是這已經是我能做到最好的了。



今年春節,我們要從初二凌晨玩到初七凌晨,旅遊地點集中在台南、高屏。訂好計畫後,發現那幾天只有南部是好天氣,連老天爺都這麼幫忙,我應該要讓這個年,無論如何是個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