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帶著兒子夜騎,沒有特定的目標。現在的我,只要運動就能釋放壓力。看著比之前結實的體格,覺得雖然時間過的很快,但還能挽留住一點青春。兒子呢,他總是說:騎車很快樂。


騎了一會,他說想去看花燈。原本對桃園的這項活動,我已失去興趣;所以今年元宵節,我下班後順路在某個廟口看了段清涼秀,卻從沒想去看那千篇一律的花燈展。不過既然兒子這樣要求,我也沒拒絕。


騎到了中正路尾,現在政府很喜歡以「藝文特區」稱之。但我這鄉野鄙人實在察覺不出它的藝文氣息以及特別之處,所以還是叫它中正路尾。但那通通不是重點;重點是,花燈都拆光了。(還是今年根本不在這裡?)。


於是我跟兒子說:「回家吧,這樣明天才能早起騎車」。兒子懇求我,再騎遠一點。於是跟他說:「我們騎去海湖好了。你還沒出生時,我常帶媽媽去那裡夜遊」。


我們騎著,看到水塘有夜鷺飛起,想到以前帶他去夜遊的情景。我知道他是很喜歡跟我兩個人出遊的。沿著台4線一直騎,機場交流道附近滿熱鬧,到了這裡,我開始有以前的回憶。那時和老婆要去海邊,都是在這裡先買好鹹酥雞和啤酒。


我記得老婆很久前跟我說過,她喜歡看海。因為小時候他家沒有車,他父親是職業軍人,也沒法常帶他們出去玩。從那時起,我就常帶她去海邊。我跟她說沒關係,「從現在開始,我們把它一一補回來」。


海湖現在差很多了,以前半夜來,這裡是越晚越熱鬧。有夜釣的人,有許多攤販,和許多遊客。現在,只有許多野狗。


回到家已是凌晨,看里程表,騎了40km。而在這情人節前夕,我竟然還和老婆分房睡,因為晚回家,我的位置被女兒佔據了。


之前同事周問我,星期六(指2/14情人節)要怎麼過?我愣了一下。正常我該回答「戶外活動啊,沒有特別的」;只是我奇怪,為什麼特別有此一問,後來才想到。我回答,我和我老婆從不過結婚紀念日、情人節之類的,但我並非不浪漫的人。


隔天2/14的確也平淡無奇地快過了一天。主要因為兒子寫功課寫了很久。下午時老婆想到要我陪她去看婦產科,路上我們聊到她同事的突發病症等等,我心想,老婆一定不會有事的。到了中壢很大的那間婦產科醫院,人很多。我們退而求其次再其次,挑了別的醫生,還得等兩小時。


於是我們就散步到火車站前逛街。年輕時我也常帶她來這裡逛,有了孩子後她還是會想來,只是不得其便,因為都逛外縣市。我們先去買蔥油餅吃,畢竟肚子飽了才好辦事--逛街。


街上很熱鬧,不知跟情人節有沒有關係?我牽著老婆,並不會覺得老夫老妻什麼的;如果因為結婚久了,婚姻生活就如同嚼蠟,那也是不太應該。


有條街是徒步區,都是年輕人居多,感覺像高雄的新堀江。我們走在裡面算是老的。不過我還是緊緊牽著老婆的手,因為我們是經過時間考驗的。


經過書報攤,想起該買本「西遊記」,因為那是我最喜歡的書,但我一直沒有原本。老闆拿了不是原本,我說那我不要。他就一直翻,嘴裡還嘀咕:「現在怎麼還有人看那個…現在很少人看了…」。幸好他終於有翻到,還給我一個好價錢。


老婆說,你不是看過了,幹嘛還要買?我說我不只看過,而且還看兩遍,但還要是買;這就是「經典」。邊走邊跟老婆介紹西遊記的好:我崇拜金庸,後來發現金庸受西遊記影響很深,那我能不喜愛西遊記嗎?但是非吳承恩原著,或刪節過的,不能算。


在婦產科候診室看西遊記的,不知道是否很奇怪,但是我做了。欣喜的是老婆沒有大礙,老天很眷顧我們。以前的情人節,沒有一次我記得做了什麼;但今年情人節,也許我在往後的日子,會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