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株櫻花樹上站滿吃果子的鳥群,黃背白腹的鳥兒比之櫻花毫不遜色...


初三兒子開始練車,我和老婆展開郊山之旅。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挑了鶯歌步道群,到了鶯歌卻是出太陽的好天。

上碧龍宮的路旁開了許多櫻花,


但這陣子看了太多,感覺不稀奇;對於年假很多人為了賞櫻而塞車這回事,實在不解。

神龜石


到了碧龍宮,一株櫻花樹上站滿吃果子的鳥群,黃背白腹的鳥兒比之櫻花毫不遜色。



廟裡有供應平安餐,這碗油飯是我和老婆坐在廣場前,面對山下遼闊景色吃的。



素肉羹我們則是換個風景,對著櫻花享用。



這位先生對我們說:吃油飯,新的一年賺得油洗洗;吃菜頭,好采頭;吃金針,一針見血,買樂透準準準。



我聽了哈哈笑,跟老婆說下山記得買樂透。

開始健行,這幾位在碧龍步道的水池釣魚,那是想年年有餘囉。



鶯歌有十八條步道,就算是下小雨都還可以走,是很不錯的選擇。可是過年爬郊山的人很少。



野餐桌小休,吃燻雞和橘子。



我跟老婆說,某天晚上做了一個夢:我夢到玉帝派太白金星來對我宣旨,(特別補充說明:不要笑我發夢,這種事都是在夢中,否則哪有人看過神仙下凡?老婆聽了神情頓時正經起來)李老(太白金星)說我得道了,玉帝要賜我一個官職,宣我上天庭(哈,終於等到這一天)。我問,那我老婆能不能一起去,我的職級再小點沒關係。他說不行,我說那我不幹了。

「我為了妳神仙都不做了」我將臉湊近老婆,「因為妳是我塵世中唯一的依戀」,感動嗎?老婆:「說到底還是在說你好,又可以做神仙,又對我這麼衷情」,我:「是玉帝說的,可不是我」。

繼續往三湖宮方向走,



一顆很像茶壺山的石頭



忽然有五六隻狗衝著我們吠,「甚麼情況?」我低頭在路邊拾了根「神秘棍」,抬起頭不禁啞然失笑,惡犬逃的一隻不剩。「這些狗也真精乖」我說:「要不然現在的社會,狗咬人沒事,人打狗有事」。

來到三湖宮,和廟公互道恭喜;


他說有薑母茶可以喝:「對爬山的人很好,熬了三個小時喔」。他還請我們吃軟糖,我們喝了一壺薑母茶配餅乾。



快到孫臏廟的路上看到有燻煙,是一家人在整地。「初三就在工作喔」我問,她:「我們初一就在做囉」,「也有人是這樣在過年的」我心想。



三位老人家大年初三坐在土地廟旁搖椅上聊天,畫面溫馨



孫臏廟在演布袋戲,也有平安餐,我們吃了麵和湯圓,補充了體力。

鑽神轎


走平安橋



除晦氣、去霉運、保平安。

接上孫龍步道回碧龍宮。

二坑隧道


紅磚遺址



回到碧龍宮,春節郊山之旅首發圓滿達成,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