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三、二、一「拉耳朵!」我說:「這樣會幸福喔」......


一早有點風雨,氣溫下降了些。我督促老婆:「休生懈怠,美好事物會為我們展開」。

到了鶯歌,風吹得好冷,我把背心給老婆穿,裹得像個孕婦。社區居民都還在熟睡中,商店也沒開。我就是一個信念:「走就對了」,要不然待在家做阿宅更無聊。


一早在冰冷溪水洗衣的婦女


這個溪谷應該可以帶兒子來抓蝦


青翠生態池,是田中自然湧現的泉水


豔麗的聖誕紅


鳶山、鳶尾山以及長春園的岔路口,我們的目標是鳶尾山


老婆說這棵樹很像異形



十來分鐘抵達鳶尾山

H155m,土地調查局圖根補點


繼續走石階上到雅座


途中碰到一位先生在做「拉耳功」,我望了老婆一眼,差點笑出來。

再三十多分鐘抵幸福亭,我想到該合照,五、四、三、二、一「拉耳朵!」我說:「這樣會幸福喔」。


「請自取」


我看了半天不知要取甚麼;那個木頭嗎?還是底下的棋盤?老婆說應該是它底下壓著傳單之類被風吹走了;老婆所言甚善,聰明。

這個箱子有點像海盜的藏寶箱,我猜是放鍋碗餐具的。


再三分鐘就到了鳶山東峰又稱福德坑山東峰,H220m,中油三號水泥基石


竹林深處是長春嶺的方向


在鞍部拿出年糕吃。新年吃年糕代表年年高昇;爬山更厲害,是步步高昇。


長春嶺


視野很好


山壁上生滿小紅花


勇健的阿伯


我對老婆說:「阿伯可能會笑妳是頹廢的年輕人」,受到此激勵,老婆終於脫掉背心。

此時太陽露臉了,一位獨臂女山友在陽光下做伸展操,我看著感覺很光明的一幕。

從長春嶺慢走約十分鐘可抵福德坑山。

福德坑山,H321m,N0.203,三等三角點。


眺望遠方,展望未來


前往五十分山的路上遇到一對夫妻檔山友,感謝他們帶我們到岔路口,使我們免於找路。


健身場


燈籠花

五十分山,H296m,土地調查局圖根補點

下山經過「五十分山藝術大道」


一位先生在採咖啡果實


經過清慈禪寺


路底接北81鄉道

這是之前和胖希一家人爬烏塗窟山走錯路經過的地方


踢了3k的柏油路終於到了停車處,今天大部分行程輕鬆走,老婆連汗都沒流;直到遇見夫妻檔山友,跟著他們快速的腳程才有運動到。回到市區吃碗熱的肉羹湯,感覺相當舒服。

【交通資訊】
登山口:三峽區大同路240巷45弄(中園國小旁)
<普通速度,不含休息>
大同路240巷(70分)鳶尾山(40分)鳶山東峰(60分)福德坑山(55分)五十分山(40分)北81(60分)大同路240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