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老媽回平鎮,眼看快中午,我們就一起去附近「懶的煮」吃麵。

店裡客滿,我很訝異那麼多人「懶的煮」。老媽說這家店的小菜很多,是吸引客人的招牌。女兒說,現成小菜多,是因為廚師「懶的煮」。等了很久麵還沒送來,老婆說,難不成廚師也「懶的煮」?

路上忽然想到,我在熱紅豆湯,忘記關瓦斯了。趕緊打電話回家,幸好老爸關了。

和老婆、女兒開車來到大古山,第一站是去國寶廟上廁所、休息。

151高地景觀餐廳


大古山觀景台


山下歐式餐廳


大古山步道原本可以經慈隱寺繞一大圈,是很不錯的路線;但國寶寺的師兄告訴我中間有損壞封閉,況且此地風大無遮蔽,老婆和女兒都不想走,所以只繞行151高地那一小圈。

倒是最近我和女兒出門的模式-打打鬧鬧,貢獻了不少運動量。她還追我,讓我拼了老命,跑得氣喘吁吁。

開車走到桃4終點,看到飛彈標誌,旁邊有步道不知通到哪裡。


我見獵心喜,就要前去一探究竟。女兒大力反對,我說你追得到我就不去。然後她就真的發力狂追,雖然沒被她追到,但後來我的大腿已有痠痛的跡象。

因為女兒想去1567書店,我也怕趕不及人家打烊時間(18:00),所以就放棄近在眼前的步道,內心十分惆悵。

到了南崁,我看到路邊有停車格就先停,雖然遠了點,但後來一路都沒得停,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另一方面,也可以補足今天爬山不夠遠的遺憾。

1567書店,因為他們電話後四碼是1567,地址是1巷567號。


這裡賣的大部分是二手書,售價大部分是一本一百。也有收購舊書,大約是定價一~二折。
店裡沒有台灣山岳和單車雜誌,讓我有點惆悵。女兒有斬獲,她買了解密卡漫和做甜點的書。她還將重複獲贈的一本新書拿來賣,可惜只賣二十元。

回程經過南崁溪,燈會已經開跑了。


回家之後老爸告訴我,那個紅豆湯煮成紅豆沙,他嘗試著吃了部分,還有半碗。我一試還滿好吃的,真是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