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心情很放鬆。


1/27第一波大掃除,我和兒子女兒將兩部車清洗打蠟,車內也清潔了,堪稱「大美容」。老婆則是清掃屋內。接到Renoir電話,赫然發現是從他家裡發出;「你怎麼提前回來了」有點意外,他:「我放第一梯」。


下班後帶著老婆小孩去他家,根據以往經驗,過年期間大家碰面的機會反而很少。臨走前,我們約第二天爬五酒桶山。


1/28我們一家四口騎車到南崁市場,買了日式雞蛋糕直上南天宮。以前騎公路車爬這裡很累,現在騎登山車很輕鬆;所以事實證明:平路要騎公路車,爬坡要騎登山車,千萬不要弄混了。

我們沒有走很遠,Renoir說肚子餓了要趕快下山吃飯。經過南洋食品量販店,大家去買了些零食,我買了五瓶不同的啤酒,過年喝。


接連去了「黑甜仔」和「阿三」便當都沒開,我懷疑:「今天是便當同業公休日嗎?」


下班後我帶著妻小到桃園夜市,主要想買衣服鞋子。逛了很久,時間已經滿晚,女兒說要吃蚵仔煎,但是大家都收攤了,我拉著她的手跑到路尾,還是沒有,只剩沒得選擇的鍋燒意麵。


老闆娘說是素的,我們考慮一下還是決定吃,因為還有吃的已經不錯了。連老闆娘都在吃晚餐,呈「半休息」狀態。我開玩笑跟她說:「老闆娘要認真煮喔,不要因為我打斷妳吃飯,心情不好就…」。


麵來了,嚐一口:「好好吃」大家都認同:「老闆娘很用心在煮」。馬上又追加一碗,時間,也晚了。


1/29睡到自然醒,梳妝打扮後直奔假日飯店,參加朋友的喜宴。

我不太喜歡給人請,因為菜很多,卻不是每道都是自己喜歡的。所以如果今天是騎車騎的很餓再來吃,就會覺得很好吃了。可惜睡的太晚,加上風又冷又大,騎車不會是舒服的事。


回家後我們第二波大掃除,整理自己房間。老婆洗廁所,我把房間整理完,再整理舊相片。我們的相片很多,我一坐就是三小時。


1/30本來和Renoir講好約大家出來爬山吃土雞,但是天氣不好,彼此也就沒動靜。我把一些事作完,和老婆去買菜。中午彬仔來,吃完飯他跟我「借將」,要兒子跟他上金瓜石幚姑姑搬東西。他們離開後,我和老婆、女兒搭阿琴便車去中壢逛。因為今年我要上班到小過年,所以逮到零碎時間就去逛逛,買些過年要用的東西。


老婆買了雙馬靴,因為我覺得她的腿瘦,穿馬靴好看;鞋店老闆娘也這麼說。這雙靴子是酒紅色的,不落俗套,我挑的。


女兒買了雙雪鞋,因為特價。我跟她說,你從這裡一路算到火車站就好,大概超過一百雙。結果她還真的很認真在數,到了火車站已經有兩百二十一人穿雪鞋。


稍早她一直吵肚子餓,每次逛街就要吃雞蛋糕。可是不曉得怎麼回事,每攤雞蛋糕都大排長龍。我只好先買奶油餅給她充饑,可是她還是叫餓。後來看到山東大餅,我就買了一袋,開玩笑跟女兒說:「沒吃完不讓妳回家」,結果她就延路一直啃,一直啃,啃到我投降。最後反而是我拜託她:「妳不要再吃了」。


在火車上我和女兒面對面站著,大家都沉默不語,我做鬼臉逗女兒笑。他說我是「阿茲海默症」,我就演給她看,讓她大笑不已。坐車到桃園文化局等彬仔,文化局有書展。


2/1下班,我們一家四口和老媽去逛新明夜市,我買了一瓶玫瑰麝香精油,冬天我喜歡濃郁的花香,夏天我喜歡尤佳利、薰衣草或芬多精,讓房間有清涼的感覺。


夜市裏有舞獅跟人要紅包的;過年總有這種賺外快的方式。我見過很不專業的「一人醒獅團」,背個小錄音機戴著小獅頭,隨便唬弄兩下就跟店家要紅包。但是這一團有四五人,打大鼓的、還有舞獅雙人組,很專業。有一攤老闆將紅包夾在燈柱上,只見他們不慌不忙疊羅漢,獅子人立起來將紅包咬下,博得滿堂采。


好笑的是女兒一直學「失控妹」,我和她一搭一唱,兩個人都失控。她很喜歡猜謎語,我做了一個謎語給她猜:「月圓時候,有個女孩變丑」,剛開始她和兒子都猜不出,待我提示之後,就被女兒打了。


最近很忙碌,忙著工作,忙著過年,忙著上班之餘偷空逛街;因為我告訴老婆小孩:「過年如果不開心,年後總是很惆悵,而且又老了一歲。所以,我們家的過年,要提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