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這裏還有孔雀園-------------------------


小朋友們去金瓜石,得到兩天自由的我和老婆,決定帶岳父岳母出去走走。


我沒有計畫;但是很肯定深入北橫兩旁,一定有好玩的。

誠正宅(大溪鎮腦窟寮11-1號)

「誠以知格為本,正乃修齊之源」,以及「一勤百成」,都讓我印象深刻。這裡是個封閉的地勢,外人闖入顯得很突兀,所以開著車掉頭,隨手拍了照。


來到三民東興宮,牌樓和天主教堂相鄰,形成有趣對比畫面。

這個聖十字架教堂之前來過,我先將車子停在東興宮前廣場。


東興宮戲臺-鳴鳳台。


南門


憨番扛簷


此番沒準備走山,但是看到東興宮後面有個休憩步道,怎能放過?

於是老婆翻出個塑膠袋,裝了四個人的水壺。我跟她說:「我幫妳背背袋好了,不要叫我提塑膠袋…」,因為…那很不專業。老婆說:「又沒人認識你…」,我:「不行啊,一世英名不能毀在這裡」。



這條步道不長,很適合老人家。山頂有個涼亭,往下走時我繞另一邊。橫過馬路,上橋,

沿著河走一小段,接北橫。
形象商圈,關門的多。


打鐵店


來到三民國小。久違的大象滑梯,


乘涼的好地方。


鳥瞰校園


校園一隅

全台灣叫「三民」的地方真夠多的。這個三民原本叫「水流東」,不是挺好嗎?

校訓匾,民國四十二年,蔣中正題。


回到路口天主堂,此刻教堂內空無一人。


週邊商品,這是比較少見的。


教堂旁邊的小花園,


想不到,這裏還有孔雀園


走回東興宮,不錯的O型路線,慢慢參觀大約一小時。繼續走北橫往東,看到「圓山樟腦木馬古道」,感覺和之前走過的「圓山老電台步道」很有關聯,因為距離也很接近。


入口不好找;前行路邊停了一排車──是錯的路,從左邊工地進去才是對的。據耆老口述,此地盛產樟樹,日治時期大量砍伐,所以有木馬道遺留。

這條路真的和老電台步道相連,電台正好是中心點最高處,也是條迷你O型路線。需注意的是蚊子頗多。


接著我們回頭,來到阿姆坪碼頭旁的生態公園。

生態之類的沒看見,倒是有「放山雞」一群。

不過這裡乾淨好走,可以看湖邊夕陽,也是帶老人家來的好地點。

假日外出透透氣,看看綠色景物,心靈健康也很要緊。


很久以前我帶老婆來這一帶露營過,我們划船時還看見雙道彩虹,現在這裏卻沒落了,很可惜。老婆認同每次跟我出門都很好玩,「為什麼?」她問。我指著胸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或旅遊之神)」。


此時大家肚子有些餓了,經過百吉隧道時,看見舊隧道已經整理出來了。

擇時不如撞日,請大家再忍耐一下,來趟舊時光之旅,看著昔日的軌道、臺車,隧道內很乾淨明亮,


另一頭是總督府步道登山口,已經有木棧道了。隧道全長約有七、八百公尺,走在裡面很有趣味。


剛過慈湖的路邊,有家餐廳:「林家私房菜」,

我沒吃過,但是大家已經飢腸轆轆,就去吃看看。

甘蔗筍,招牌之一,有淡淡麻油香,好吃。


肉絲豆乾,平常的食材,味道豐富,好吃。


玉菜(高麗菜),岳父喜歡吃青菜。


蒜香悶魚,另一招牌,還可以。


金針排骨湯,還可以。



我吃了一碗半白飯,很滿足,大家也吃的很盡興。這家餐廳師傅手藝真的不錯,值得推薦。


回程經過埔頂想買豆花,門口卻大排長龍;今天去程是這樣,回程還是如此,心裡有點不平衡。帶老人家去買完日常用品後,回家買了黑豆漿,請阿媽做豆花。


我們同時煮了紅豆當配料,黑豆花完成時,我吃第一口就覺得心裡平衡,完全不再有遺憾了。那黑豆花的香濃滋味,竟不遜於埔頂豆花。

所以我連續吃了好幾碗,換算一碗要40元的話,賺進好幾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