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超的水果攤位寫著:「不甜不要錢」,女兒說:「我要兩斤不甜的」。


星期六先帶兒子去邱建中看皮膚,然後去文化局看洪通畫展。


洪通畫作他的後代子孫擁有極少,此次展出一百多件,都是主辦單位跟收藏家借的。


洪通的作畫環境模擬,令我聯想到陳達。


他識字極少,不曾受過學院薰陶,故畫中透露出一般畫家少有的純真與想像力,據說這只有在兒童畫裡才見的到;可是他畢竟不是兒童,例如許多線條的構成就會比兒童畫成熟穩定,加上數十年人生經歷的焠鍊,可說是他畫作的價值所在。


他認為萬物因人所成就,所以在其畫作裡一定會有人頭出現,哪怕是一棵植物或一樣器皿。


另外他的簽名也是一大特色,可說變化多端,豐富生動。導覽老師說,這或許代表他每個時期的心情。


走出文化局,看到廈門街和民光路交叉口的「吉品咖啡」打出10元咖啡的促銷,我們買了三杯,還不錯,


斜對面麻辣臭豆腐的廣告詞很有趣。


文中路底的進口傢飾店。


回到家毛毛雨好像停了,我們騎車去買菜。買完菜我想讓女兒多運動,老媽和老婆先回去,兒子負責載運,我和女兒去附近騎乘。


最近又要選舉了,我帶女兒來個「主題旅遊」-競選服務處之旅。首先去候選人甲的服務處,吃了些餅乾, 還告訴我們競選總部成立日期,要我們來吃米粉。女兒一開始有點訝異,我告訴她不用懷疑,我們來是給他面子。


候選人乙,小姐在教小朋友DIY,沒什麼招呼我們,女兒說:「很不熱情」。這時候兒子來跟我們會合,我們騎去第三家,我開玩笑說:「跑兩家不如跑三家」。


候選人丙的工作人員拿了很多東西招待,還有熱茶,這時候我想起女兒跟甲拿的競選小旗子塞在我背包,露出一截;害我很尷尬。


女兒說:「如果是我,我會投給甲」。回程經過乙處,小朋友們已散去,我知道女兒很想做DIY,就帶著他們再去一次。這次小姐展現無比熱情,最讓我稱道的是還有研磨現煮咖啡。


玩了很久,家裡來電:「晚餐煮好了」,我問女兒:「現在,要投給誰?」我知道她已經有點動搖。想不到她狡獪的回答我:「小孩子沒有投票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