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年母親節我是訂石門山的土雞城,想說老媽喜歡吃麻油雞;但是老闆說,中午已客滿。所以我們中午在彬仔家聚餐,晚餐再去海霸王城市商旅吃BUFFET,也算兩全其美。


有人要開車,有人得騎車;所以我和兒子「騎車組」必須先行,老婆、彬仔各開一部車。

一戶人家的美麗庭院,

水來青舍外面,


當我和兒子騎經桃園國際棒球場時,聽到音樂聲,周邊很多人,形成熱鬧的氣氛,於是我們也轉進去看看。


一靠近就看到位女警,我問她有何活動?她說職棒開打。我是資深球迷,但沒有看中華職棒;印象中只看過兩次職棒現場。不過我能體會,為何歷經多次假球事件,許多球迷還是很挺職棒。


假日的傍晚,太陽漸漸退去熱力,五六點天還是亮的,涼風吹的人心雀躍。懷著期待的心情來到棒球場,播送的熱門音樂讓情緒加溫。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們,有人開車、有人坐公車,卻都是有志一同。有親子、有情侶、也有少棒隊,大家不分彼此只要享受球場上的盡情嘶喊;這就是原因。


看現場球賽已經是很多年前的事,不期今日又重新感染那氣氛,或許有一天,我會帶著妻小來到桃園國際棒球場。


回家梳洗完畢,看了幾回三國演義;此時劉關張早死了,連諸葛亮也死了,臨終將兵法著作傳給姜維,而少了五虎將軍和諸葛亮的三國,就沒那麼精彩了。


到了城市商旅,發現有不少大陸團。會合眾人,我們走進四樓自助餐廳。這裡以前常來,就是還有KTV和自助吧的時候,和同事來唱歌吃宵夜。


我只挑海鮮吃,螃蟹、生魚片、孔雀蛤、蔭豉蚵、黃金魚卵,最後再加上一碗旗魚麵,幾塊小蛋糕,喝了兩杯咖啡,這樣就很飽了。不過這裡的東西並不精緻,感覺上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前幾天兒子去中信酒店吃午餐,他發現豪華的地方,料理不一定好吃;這也是一種體會。我也吃過不少大飯店的料理,印象都不深刻,教我懷念的總是那身處自然美景懷抱,或是辛苦過後及時的一餐;例如,昨晚的地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