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晚餐,兒子說要先騎車去三叔家;因為明天是母親節,大家要聚餐。


老婆今天騎的有點累,心裡很是猶豫。休息到八點多,我跟老婆說:「兒子小小心願,你就成全他吧」。我們先去買明天要煮的火鍋料,載回家放,然後朝觀音夜騎。女兒則是和姑丈姑姑他們去玩,其餘的人也是明天會合。


曾問兒子為什麼喜歡騎車?他說:「感覺很自由」。我也是有個感觸,現在我們一家單日可以騎超過100公里,感覺到那種可以靠自己雙腳到任何地方的「自由」,所以假日也很少開車了。


「競速!」兒子突然大喊,這個路段沒有岔路的確適合飆一下,我就用力衝刺,時速約55km,他差我一點,老婆被遠遠甩開。我一直催老婆,速度要再提升才可以,要不然環島會騎不完。


到了112縣道,大約還剩一半距離。騎到市區,藥頭排骨不曉得沒開還是打烊,到夜市要買沙威馬,人家已經在收攤。帶著有點飢餓的肚子前進,沿途店家都已關門。騎著忽然有種想吃熱的甜湯的渴望。


到了彬仔家,他說:「你們也太隨興了!」我第ㄧ句話就問:「有沒有紅豆、湯圓之類的?」,老媽說有地瓜,我說真是太好了。煮好後,我吃了好幾碗,真是近來最感動的事。


第二天早上,我和兒子騎車去鄉下逛,四周起了薄霧,在霧中騎車反而是種新奇的體驗。


這一天也讓我印象深刻,我說:「騎車,這種路就對了!」


這戶人家門口有隻可愛的錦鯉,原來是錦鯉公司。


過了一個彎道,兒子忽然大叫:「等一下」,回頭看竟然是破胎了。我怪他出門前叫他去拿備胎他沒拿。幸好離彬仔家不遠,打電話請他開車來救人。


閒著也是閒著,和兒子牽著車散步,經過水圳、


三合院


和務農的阿伯。


我微感可惜,要是有多點時間讓我體會鄉間樸實的景致就好了。


十分鐘後彬仔來了,兒子和腳踏車都上車,我騎車。由於時間已近中午,大家應該快到齊了,我也就盡情馳騁,到了彬仔家外面,他們也才剛要停車,可見許多時候汽車不見得比自行車快多少。


中午不好意思讓媽媽們辛勞,所以準備了火鍋,可是老媽她們還是炒了好幾樣菜。


今天有阿媽、爸媽、姑丈、姑姑、我們一家四口、彬仔和阿琴共十一人,對老媽來說,大家能聚在一起,比什麼禮物都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