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326_調整大小

今年母親節假期始於星期五晚上兒子放假回家,歷經一連串活動,想不到星期天晚上還加碼又聚一次餐。

 

週五晚上載了兒子,他說從新竹回來花了三小時還沒吃晚餐。我們一家四口去內壢覓食,兒子叫了土魠魚羹麵和大碗甜不辣,只有老婆和他吃,「我們怕胖的不要吃」我跟女兒說。

 

剛剛忍著不吃就是為了吃冰豆花,我和老婆合吃一碗,兒子女兒合吃一碗,這樣不會重度意外。不管餐廳還是小吃店,我總喜歡面對馬路;看著來往的人車,推測地方的特性。

 

回家後不久我和老婆都覺得很累,早早就寢,可是凌晨四點我就睡飽醒來。混到六點多,老婆也起床陪我看電視,七點多睡回籠覺。

 

被一個宏亮的講話聲吵醒,起床發現是阿媽、老爸和鄰居在門口聊天。我帶著咖啡走過去加入他們,大家在樹下聊天的感覺還不錯。

 

中午接到兒子電話,說他大腿被輪子刮傷,問我要不要去大有路載他,我連忙趕去,還好是皮肉傷。載了他和越野車同好阿斌回來,他們去練市長盃的越野路線。

 

老婆煮了好吃牛肉麵,當我開始吃第二碗時,赫然想起待會要聚餐,硬生生將其放入冰箱。

 

五點半來到林家私房菜,大小舅子兩家人和岳父已到,今天是慶祝母親節和岳父生日。

 IMGP1284_調整大小  

聊到明年輪小舅子主辦,我笑他不要又是「全家福」,而大舅子總是吃活魚。他說雖是年年活魚,但他都有換家。

 

吃完飯要上大溪交流道,我說豆花如果排隊人數在十人以下就去買,結果運氣不錯只有五六人,交代兒子女兒買一桶家庭號。想想不對,又下車去跟他們講加一碗大的,要現吃。

 

邊吃豆花邊來到平鎮載老媽,回到家又是很累的一天--為了老小。但是有老婆陪伴,覺得欣慰。

 

睡前我趕緊想了一下明天的行程,要如何兼顧大家的特性。

 

星期天五點醒來,滾一滾六點和老婆騎車出去吃早餐。我們家附近有不錯的早餐店,店面明亮乾淨,可以喝咖啡久坐。美中不足的是老闆嗓門特大,吃個早餐從頭到尾聽到的都是他覆誦餐點的聲音。我發誓不再去,因為我極端無法忍受噪音。「附近還有哪裡有像樣的早餐店呢?」我沉吟著…

 

「先沿著大路邊騎邊看」最近我們家外面發展得很快,也許又有甚麼新開幕的店。經過麥當勞,我想這家開幕那麼久還沒去過,就去捧場一下,至少是個可以聊天的地方。

 

我在想,以後如果星期六早起,可以常常跟老婆騎車運動,然後來此吃早餐小坐。那種感覺挺不錯,健康又有活力,時間充分運用。

 

時間漸晚麥當勞漸不清靜,有一家十幾口來慶祝母親節的,我們趕緊離開,去鄉間小路騎車賞花。

 相片2835_調整大小 相片2833_調整大小  

八點多兒子來電,說不是要出去嗎?我們騎回家,換裝出發。

 

目的地是碧潭,我可以爬和美山,他們可以坐船、看人。

 

買完早餐出發已經快十點,北二高竟沒塞車,真是讓我摸不透。

 

首先來到大佛寺,門口的偈石「不見一法即如來」,彷彿提醒著我,勿執著事物表相。

 IMGP1286_調整大小  

大佛寺

 IMGP1291_調整大小 IMGP1287_調整大小  IMGP1290_調整大小  

貓有佛性嗎?

 IMGP1293  

萬物皆有佛性。

 

兒子說腳痛在車上等我們,我和老媽、老婆一起爬山。老媽說很久沒和我們一起爬山,體力退步許多。

 

這個牌子寫著「未來景點 窗簾森林」,真好的想法。

 IMGP1300_調整大小  

竹節蟲;新北市的

 IMGP1304_調整大小  

陡上的枕木道

 IMGP1311  

登頂展望

 IMGP1315_調整大小 IMGP1314_調整大小 IMGP1313_調整大小  

和美山又名碧潭山、大笨山,H152m,No.1005三等三角點。

 IMGP1316_調整大小  

我幫老媽拍登頂照,她:「要拍照存證,要不然彬仔都會問我去了哪裡」,我:「你爬過的山比他們多得多」,她:「那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