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星期天要參加桃園市青少年國樂團甄試,七點多我叫醒他們,一家四口和姑姑整裝出發前往文昌國中。

文昌國中的特色就是英語村,很多學校會去做英語教學

英語村的餐館


在休息室裡,大家都拿出樂器練習,一時讓我感覺高手雲集。很快地輪到女兒,家長不能跟進去,只能在外面等。


我瞇了一下,沒多久女兒就出來了,我跟她開玩笑說昨晚有夢到評審告訴我,她會通過。

「那評審有幾個呀?」女兒反問我,「三個」我說,「幾男幾女?」「兩女一男」,女兒這可有點訝異了。我繼續說,昨晚我夢到第一個評審在你演奏完時,比了一個「好樣的」手勢,第二個連連稱讚:「好材料!」第三個痛哭流涕抱著妳說:「歡迎加入!」

接著載老婆去銘傳找資料,想在附近吃午餐,很多店家卻配合大學,假日不開店。然後前往虎頭山,陪兒子訓練。

陽光下花開了


到了V字型階梯,兒子開跑,女兒陪跑兩趟;為了冰淇淋。跑完三趟兒子說口渴,我說再跑一趟就喝椰子水。


女兒說甚麼都不肯再跑,在一旁玩鍬形蟲。


喝水的時候,兒子說耳朵嗡嗡叫,聽不到我們在講甚麼,心臟也跳得很快。喝完椰子水,兒子再跑第五趟,今天有兩位長跑選手也在跑。可見內行的都來此訓練,我要兒子加油。

第六趟換我陪跑,光一趟就讓我的腳很痠,可見兒子的訓練很辛苦。他說,下去時腳會抖,不小心會跌得滿身傷。

第七趟我慫恿女兒陪跑成功,其實這小妞還滿厲害的,穿著牛仔褲,輕鬆跑了三趟。


今天的訓練就此打住,希望下次可以達到十趟的目標。我鼓勵兒子,往後繼續訓練,漸漸地跑十趟還遊刃有餘時,騎車競賽就很厲害了。

接著去龜山舊街吃午餐,吃到很失敗的牛排。還好接下來的蔥油餅和雪花冰都不錯。上一回吃冰姑姑有參與是在集集,我們聊到當時,彷彿重現場景。


回到家感覺很累,睡了一覺。醒來姑姑已經煮好美味的晚餐。

金皮曾說過,我兒子和女兒個性不一樣,走的路也不一樣,這是很幸福的。

我認同。因為他們彼此之間和我們做父母的,都可以互相學習、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