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等到太陽熱力減退再出發。我不怕曬黑,也不會中暑,但是大熱天騎車畢竟不是享受。今天和兒子預計海線去、山線回,繞海湖、林口,跨越桃園台北兩縣,來個山海之戀。

 

 

4線接近機場路段,不時有飛機越過頭頂。
 

海巡署的海湖訓練場,


裡面有救難求生訓練游泳池、靶場等。今天正好是海巡第七屆射擊錦標賽,沒有戴耳罩的我們被槍聲震的耳朵受不了。

 

 

回到濱海公路繼續往前騎,當我們看到海邊山頂的道路時,決定找路上去登高看海。
 

來到涵洞前,洞內積著烏黑且發出化學臭味的汙水,


我看積水不深決定騎過去,但是跟兒子開個玩笑:「一定要直接騎過去喔,千萬不要停,否則踩到水腳會爛掉」,害他真的有點忌憚。

 

 

穿過涵洞,看那海邊草木的景觀,堪稱小墾丁。切過草叢小路往上騎,經過一個污水處理槽之類的,想是污水從此流出。

再往上一點通到一處民宅,


再來就不是公路車可以走的路了。

此處是看飛機越過山頭的好地點。


 

 

重新回到公路,往東華高爾夫球場方向轉進去。


記得2000年時我帶著家人來過,那時女兒還要吃奶。我跟兒子說有好景觀,言猶在耳,就看到有人在拍婚紗。

我們再往裡面騎,去拍山海之間的鐵路。

然後再去拍矮山旁邊的生鏽廢機具,有後現代的頹廢美。

 

 

林口腐植土場,


大約是接受北部各工程
垃圾的清運場地是向林管處租賃,這些垃圾須經篩選處理,並覆土 一公尺 以上植生綠化恢復保安功能,再歸還林務局續管。

 

 

海邊小廟鴻福宮,

廟前廣大的空地圍著幾戶人家。

我跟兒子說,住在這裡也不錯,晚上在廟前坐著乘涼吹海風,平凡人的幸福。有時,僅僅是閒適的坐著,這麼平凡的事情,竟然還有許多人難以企及呢。

 

 

漸漸地,林口電廠的大煙囪越來越明顯,兒子說要去以前我們常去抓小河豚的海邊看看。61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下,電廠出水口旁轉進去,

到了海邊。

因為以前的經驗,我吹著這裡的海風,會覺得特別輕鬆。幾年前有陣子工作壓力大,假日也加班,老婆小孩陪著我,下班後直奔海邊。現在想想,許多地方都有我和孩子的回憶,這些在往後的日子,會一一浮現他們腦海。

 

 

我們在堤岸坐著,吃著水梨,看人釣魚。一天將盡,預計一個小時內可以回到家吃晚餐,誰知我的老花眼害我們接下來,度過難忘的荒山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wke043481 的頭像
    hawke043481

    Hawke的流浪

    hawke0434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